母猩猩形容強壯的女人?(政治不正確,生物也不正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一個女生因為長相被人用母猩猩來形容,除了表示說的人很沒口德之外,基本上可以說是沒錯的,猩猩的長相的確不符合人類的審美觀。
但是因為身材很健壯或力量很大--像是攻殼機動隊裡的素子,還有最近火燒很大的遊戲「最後生還者2」的Abby--被說是母猩猩的話,就不見得正確了。
在人科的物種中,比上半身的話,成年的公大猩猩確實是最壯的,不但平均體重上達175公斤,上臂還又長又壯,可以長到2.75公尺,都比他站起來(約1.75公尺)還高了。所以灌籃高手中赤木剛憲和魚住純都因為強壯而被叫「大猩猩」其實也沒錯。
猩猩代表強壯,是來自「成年公大猩猩強壯的上半身」給人的感覺。事實上,成年的母大猩猩雖然重達70~90公斤,但上半身也不會比有練過的人類女性還壯,更別說人科的其它物種:猩猩,黑猩猩,矮黑猩猩的上半身都沒有人類來得強,公母都一樣。
一直說上半身,那下半身呢? 不好意思,人類的腿,是全靈長目最筆直、最修長、最強壯的,連公大猩猩的腿都比不上成年女性的,各種角度而言都是。
所以用母猩猩來形容強壯的女人應該是搞錯了什麼,至少要改成公大猩猩才比較合理。就這點來說,用「女人」用來形容強壯的母猩猩才是正確的用法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5內容數
    以簡潔的文字紀綠學佛的心得 「能不能用一句話,說明佛教最重要的內容是什麼?」一位不信宗教的客座教授這樣問,看著面面相覷的我們,他緩緩的說:「Why people suffer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力與他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文搬家:風之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文搬家:醫學檢驗的觀念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只能做,不能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猩猩聯盟的殺人事件這是一篇猩猩與球棒的故事,源自於動畫「漂流少年」第四集,由少年們口述,也不知道是否真實發生的故事。由於內容相當有趣,忍不住把他紀錄下來,並稍微作了潤飾。沒看過的朋友,也可以點去看,相當電波的一部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洪‧里本斯坦
    2021-08-21
    〈我的母親烙印我心形象〉 我的母親因為開設家庭美髮店而忙碌,看它泳客我心裡的形象是一位小小的廚師與首座智慧王。媽媽常告訴我說:「我是生活白癡女兒,幸好我有一個天才媽媽」所以當我遇到生活中的事情難題就會去請教它。比如:洗衣機為何有昆蟲、什麼東西要兵冷藏或冰冷動什麼不用冰等等細節。 雖然他煮的菜色我不是每樣都喜歡食用,但我不得
    avatar
    小熊
    2021-05-07
    臨床與演員──大猩猩F作為園遊會節目裡的一環,F裝扮成一頭大猩猩已經二個多月了。每週五天,從白天到晚上,與一頭真正的母猩猩共處在一間由灰色牆壁所打造出的籠子裡,待上一整天,什麼事都不做,這就是他的工作。
    avatar
    我把刀給你們
    2020-12-26
    iPhone的完美秘密:大猩猩玻璃iPod、電話、移動網路通訊器……這不是三樣不同的東西,我們將它稱為iPhone!今天蘋果即將重新定義手機。──賈伯斯     你家有沒有鎚子?你記得上次用鎚子是什麼時候嗎?我家的鎚子躺在工具箱至少十年沒動,這麼少用的工具為什麼家家必備呢?因為雖然不知道何時有用?但等要用時沒鎚子就沒法一鎚搞定,就非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10-26
    《世界上最強壯的媽媽》:適合母親節共讀的 小熊有一位世界上最強壯的媽媽,小熊媽媽的包包總是能夠放小熊四處收集的寶物,同時還能背著小熊跟拿其他東西,也很樂意幫朋友拿很多東西,東西越來越多,開始搖搖晃晃,然後就「轟隆」,東西全部倒下來,媽媽發現自己不再那麼強壯了。許多動物朋友前來幫忙,讓媽媽好好休息,不久後,媽媽又變得活力充沛,小熊也變得超級強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07
    巒堡森林的猩猩5萬年前,一個陽光燦爛的秋日下午,野人在一個後來被稱爲巒堡森林的地方與猩猩相遇了,知識貧乏的野人,以其與生俱來的直觀思維,竟成為決定猩猩存亡關鍵的關鍵主宰。
    Thumbnail
    avatar
    火猩君
    2019-06-14
    第三種猩猩我們人類與大猩猩的基因差異只有2.3%,而跟兩種黑猩猩差異更只有1.6%。 換句話說,人類和黑猩猩這種和我們最接近的物種,有98.4%的DNA是相同的。 但是我們真的能因為這微小的差異,就扮演上帝嗎?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1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