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聯盟的殺人事件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取自pixabay,非當事猩猩
這是一篇猩猩與球棒的故事,源自於動畫「漂流少年」第四集(夏目真悟編導,羚邦代理、巴哈姆特動畫瘋放送),由少年們口述,也不知道是否真實發生的故事。由於內容相當有趣,忍不住把他紀錄下來,並稍微作了潤飾。沒看過的朋友,也可以點去看,相當電波的一部作品。
猩猩聯盟,那是這個世界的猩猩山,在有了棒球和球棒,以及棒球規矩之後所開啟的,由偉大的猩猩們組成的聯盟。
在猩猩聯盟裡,猩猩們的臉全長的一樣。從無名小卒的他們從猩猩族群裡,誕生出許多有名的選手。
例如創下前所未見的全壘打紀錄,一年打出八十支全壘打,傳說中的全壘打王者,史泰洛伊德猩猩。比那個打者之神──猩猩力霸的打擊率還要高尚0.2,奇蹟般的打者機器人,阿帕猩猩。大腳怪史上最強的捕手,猩猩先生──最後他成為教練,帶領球隊刷新聯盟最高冠軍紀錄,達成傳說般的十連勝。然後是才進入M聯盟的時代就嶄露頭角,把剛才的傳說一一打破,奇蹟般的猩猩,怪物藍色猩猩。
圖片取自pixabay
那是一隻全身長滿藍毛的聯盟異類。即使受到惡劣的差別對待,以及狡詐的迫害,他依舊以壓倒性的才能突破困境,成為了英雄,成為了猩猩們的希望象徵。身為新手卻超越王者,史泰洛伊德猩猩,這使得王者的棒球和心靈都受到挫折,被迫引退。然後他以強力投球將弱小隊伍「猩猩與俱樂部」扶植了起來,並阻止大腳怪獲得十一連勝。
當下,民眾都接受了新的毛色,藍色猩猩的時代開始。對此,沒有人有任何疑問。
然而那場悲劇發生了。因為沒有達成完全比賽...猩猩殺人事件發生了。
今年對藍色猩猩來說是最棒的賽季。由他上場投球的比賽全部完封,超越聯盟最高紀錄32勝,球隊也達成了二連勝。到了賽季的最後一站,他也要達成完美無缺的完全比賽。
16對0,在猩猩俱樂部超前領先局面的最後一回合。九局後半二人出局,藍色猩猩在此之前已經用了80球三振26名打者,最後打者也在一瞬間吃下了2好球被逼入絕境。
在擠滿觀眾的球場,無人不喝采最後一球。在那裏所有的猩猩,全部都用熱切的眼光,注視者藍色猩猩一舉一動。大家都相信他一定可以達成完全比賽。
沒錯,事前確實出現過不詳的徵兆。現在回想起來,只有一隻猩猩沒有沉浸在這場比賽....那一位異類的裁判,以及這世界的歪斜。
第81球,為了維護藍色猩猩的名譽,我必須說那絕對不是他的投球失誤,而是世界本身歪斜了。不,我絕對不是為藍色猩猩辯護,那件事確實發生了,世界確實稍微移動過,是真的!
看起來稍微偏離好球帶的那一球,是介於好球或壞球之間的爭議球。
然後判斷這球的裁判,是在那座球場唯一一個,沒有被世界歪斜影響的猩猩。
所有觀眾都同時起身,用力搔著毛、用力踩踏著地面。此起彼落的噓聲、強烈的噓聲,堅持拒絕進行影像判定的裁判。藍色猩猩也面露不滿,逼近裁判。
「剛剛那一球明明是好球。」
裁判默默地搖了搖頭。
「這一球關係到能否達成完全比賽。」
裁判堅決地說道:「這點我知道。」
「不,你根本就不懂,你為什麼不把這一球判好球?比賽的勝負早就決定好了,這場比賽不過就只是表演而已。可是不管判定為好球或壞球的這球,為什麼不判為好球?這麼做到底有甚麼意義!更重要的是這些觀眾的期待,這些希望的呼聲,你沒有聽到嗎?你很清楚吧,他們希望看到的不是這種結局!」
「這點我也知道。」
那為什麼?
因為,
觀眾的希望跟比賽無關。
球場有球場的規矩。
在這裡,不管有任何理由,都應該保持公平。
「這是錯的,這是一場棒球秀,大家對我抱持希望,寄託著夢想!我背負著這個偉大的猩猩聯盟,現在,在這個地方,我就是規矩!馬上給我改判!」
藍色猩猩的那雙大手氣到發抖。
「我做不到。」
裁判完全不為所動。
「此時此刻,在這個地方,我才是規矩。」
藍色猩猩也很清楚,螢幕上撥放的重播畫面,實際上那一球,因為世界的歪斜,以1微米的差距偏離了好球帶。
但是藍色猩猩無法接受那個判定。
比賽繼續時,藍色猩猩投出與81求完全同樣的球速,以沒有絲毫偏差的球路投完3球,保送打者。
他把手套丟在投手丘,放棄比賽。群情激憤的觀眾因此而躁動,憤怒湧入球場,對著裁判一頓猛打。
害怕遭到報復的打者,率先敲破了裁判腦袋。裁判的身體,被暴民撕碎。他那殘破又瘦小的身體,被群眾踐踏血肉、被吐沫侮辱,就這樣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裁判猩猩死了。
他其實是一隻獨臂猩猩。
他也想成為棒球選手,但辦不到。
可是他被棒球那種近乎殘酷的平等所吸引,所以成為裁判。
他一直守護著這個地方,直到永遠。
有人說,那種猩猩,會被殺是他活該。凡人殺死天才...這種才能被無知的笨蛋扼殺的世間...(這種沒辦法讓我得到正確評價的世界,是錯誤的。)
有人說,那場比賽中,被殺死的並不是裁判,是棒球。
但也有人說,裁判猩猩,是最厲害的猩猩。
因為他戰勝了全世界。
圖片取自動畫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是洪‧里本斯坦的個人專題頁。洪君是一位抱著鍵盤,試著在這個邁向終焉的世界努力求生的咬文嚼字者。 理論上,洪君的小說都揮發佈在《獻給庸俗的我》,與其他創作夥伴一同發表。那這裡呢,就放一些隨心所欲的短文或時事評論吧。那有沒有可能出現野生故事呢?也有可能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