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中有疑問開始...

2020/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一天的心血來潮,抽了一個孩子們正在自己玩樂的歡樂下午時光,搜尋了ASD的相關文章。
ASD,是一個專有醫療名稱的縮寫,至今我仍舊無法完整的順利念完整串英文。自閉症光譜(Autism Spectrum Disorder,簡稱 ASD)。是的,我第二個兒子是自閉症孩子。
我很慶幸,他出生在我身邊
還記得,我是這樣跟老公說的。
在我快速的搜尋資料後,我該感謝Google大神的厲害,讓我連一些可以自行檢測的問卷試題都找到並下載列印開始寫試題,雖然生活中的一些觀察以及懷疑,已經讓我心中有個底,但在做完檢測試題後,我依然看著試題結果心涼了一半。而當晚,我就趁著兒子們熟睡後與老公討論,我很訝異老公的快速接受,雖然我也很快就接受了,只是沒想到老公也這麼快的就接受這件事。接下來,就開始安排醫院聯合評估的預約以及後續的相關治療資料搜尋。
你會難過、自責嗎
老公在某天晚上睡前輕輕的問我,不難過嗎?會啊~我也是個媽媽,怎麼可能不難過,但光是難過、哭有用嗎?身為媽媽,該做的不是難過而已,而是必須了解該怎麼去幫助孩子。自責嗎?自閉症并不是我們後天造成的,而是在一開始的胚胎形成時就導致這樣的狀況,我們無法控制所以也無從自責。
從自行檢測確認到安排評估再到這篇文章,其實僅僅過了兩個月而已。但其實前面的懷疑已經持續半年。媽媽我唯一的後悔是沒有早點將懷疑化成行動力,僅此而已。
    企鵝媽
    企鵝媽
    一個地球孩子與外星孩子的媽媽。 用不同視角與觀點讓兩個孩子互相了解陪伴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