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也想看
我,無法有母愛這篇文章討論了母愛與本能母性之間的關係。文章探討了一位母親透過面對自己的過去,來恢復本能具備的能力,並以個人觀點提供了一些思考。作者觀點認為世界上本沒有母愛這回事,更別提什麼母性本能。如果你是因為覺得自己沒有母愛而感到自責難熬的人,這篇或許會給予你幫助和陪伴。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4-06-08
【有愛、每天都是母親節】母親節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期待與感應矛盾的節日,在這篇文章中,作者談及了對於母親節的期待和矛盾情感,並呼籲大家正視並接受自己的感受,母親節不應該是一個需要勉強的節日。
Thumbnail
avatar
蔡健功心理師
2024-05-10
鈔愛媽咪-母親節有錢花蛋糕禮盒母親節到囉!老師特別準備送禮自用兩相宜的「鈔」強花蛋糕,看著心情就好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布拉魚
2024-05-07
無止盡的包容就能被愛?你在關係中有聖母心態嗎?總是遇到渣男,無止盡的傷害你之後再來求原諒,偏偏你又放不下, 跟朋友訴苦後,被朋友嘲笑說:「你是聖母嗎?」 你有沒有聽過這種故事呢? 一直被另一半予取予求,即使受盡傷害還是願意原諒對方, 這樣的聖母心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又該如何擺脫聖母心態? 為什麼會有聖母心態 玄學上來說,人和人之間確
avatar
Jennie 宜瑩
2024-04-24
有一種母愛不存在Den, der lever stille - 算是蠻不舒服的閱讀過程,並不是很難看或是糟糕的故事 這是充滿提問、心碎、衝擊、扭曲的故事。 - 我覺得故事一開頭作者很有意思,她把這本書的問世會被臆測是什麼動機 一一列下,所以我認為她很勇敢。 她說她的目的不是報復父母 我會相信,她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17
當一百分的媽媽到底有多難?《失速母親》畢竟,她是時候該去遊樂園放鬆一下了,但,什麼時候才有空去?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沒事的時候閒的發慌,有事的時候忙的要死,茱莉很不幸撞上了巴黎的罷工運動,緊接而來的便是一切公交系統的癱瘓,然而孩子怎麼辦?孩子可不能一直放在鄰居老太太那裏,老太太問她丈夫人呢?茱莉也想問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2-05-20
【懷特獨白】奇異博士:失控多重宇宙|從汪達的轉變反芻緋紅女巫對於母性的執著私心自作計畫極致娛樂體驗 請容許用文章前半段簡短文字闡述筆者對於性別價值的個人觀點,透過Marvel英雄的轉變、女性英雄塑造以及劇情前後發展,探討大眾文化淺層的社會現象。 -以下有雷,斟酌觀賞-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2-05-04
育兒┃斯斯有2種,托嬰好多種。關於托嬰中心選擇一定要先搞清楚的事。決定要送托之前,第一站要研究的功課就是托嬰到底有分幾種,這一篇簡單扼要,決定好種類之後,開始挑選托嬰中心就更有方向咯。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2-02-08
說出「親愛的,我需要你」有多難?從他人嘴裡輕易吐出的這句話傳進耳裡,我才意識到說不出口的我,有多害怕建立關係。 長大以後才慢慢發現,我對家庭的理解,與他人有很大的落差,甚至對於自己要不要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或家庭關係的想像是「空白」的。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1-05-10
【以母愛之名 Ch.1】「母愛」的愛到底有多少是「愛」?今天,在第四個系列裡,我想回到〈那些年,我們一起濫用的「愛」〉的初心,就是我們對「愛」這個詞的濫用,明明用得不清不楚卻自以為清清楚楚的問題。這不只造成臨床工作的阻礙,還會讓在都市或鄉村生活著的每一位你我,無法好好梳理與釐清原生家庭與人際關係中的情感糾葛。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