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的過程,其實是一趟認識自己的英雄之旅】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午上班休息時間,按慣例看一下手機訊息。突然跳出方格子傳來的信件通知,斗大的信件標題寫著:「太棒了!恭喜你用創作賺進在方格子的第一筆「讀者贊助」收入」
光是看到信件標題,就讓我深受感動。我感動的並不是賺到贊助收入,而是感受到那份愛與溫暖。打開信,再看到讀者的留言,坐在辦公室座位上,真的忍不住感動落淚,覺得自己何其幸運,能夠被這樣深深地被支持著。
我並沒有想成為KOL,一開始成立粉專,也真的是自己純粹愛寫。除了用文字梳理自己的心情,也希望透過這些文字,陪伴在育兒路上和我一樣都是媽的母親們。
誠如在粉專簡介上所說的,和你一樣都是媽,和你一樣,也和你不一樣。你的一樣,讓我看見身為母親的共鳴,你的不一樣,讓我看見不同母親的另一面。身為媽媽的我們,在育兒這條路上,其實我們都一樣。
在育兒路上,我也一樣會崩潰,一樣會陷入自責,一樣會有許多內在糾結。甚至在面臨無數個自我懷疑的時刻,一個人躲在房間哭到不行。不知道自己這麼做到底是不是對的?怎麼做對孩子才會比較好?
於是,我開始書寫。對我來說,書寫是一種自我療癒的過程,我寫育兒,也寫婚姻,但其實寫的是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記錄著自己的成長軌跡。
我曾以為我很了解自己,但有了孩子之後,才發現我原來這麼不懂自己。
因為孩子,我看見了我強大的控制欲;
因為孩子,我看見了原來我也會怒吼;
外表像隻兔子,內心卻住了頭獅子。
但也因為孩子,我發現自己原來也可以這麼有耐性,
孩子漸漸地磨掉我的尖銳,成就了另一個圓;
開始學會放下我的完美主義,
知道有些事情努力也不一定有用,
不必做什麼來證明我自己,
而是坦然接受我就是這樣的我。
朋友曾和我分享過一首詩,讓我印象深刻。
這首詩的名字叫《天賜》,作者是美國著名正念心理學家沙法麗.薩巴瑞博士。
詩的內容是這樣寫的:
「希望你有幸有這樣一個孩子,
他與你對著幹,從而你可以學習如何放手,
他不聽話,從而你可以學會聆聽,
他有拖延症,從而你可以學會欣賞靜止時的美,
他老忘事,從而你可以學習擺脫對事務的依戀,
他過度敏感,從而你可以學會理智,
他總是心不在焉,從而你可以學會專注,
他敢於反抗,從而你可以學會打破常規思維,
他感到害怕,從而你可以學會相信宇宙的力量。
希望你有幸有這樣一個孩子,
他使你學會,這一切不是關於孩子,而是關於你自己。」
育兒的過程,其實是一趟認識自己的英雄之旅。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自己。
一路走來,或許跌跌撞撞,但這些跌倒的傷疤,卻也是成長的印記。
我用文字書寫記錄這些印記,謝謝方格子提供給創作者這個平台,也謝謝願意花時間閱讀這些文字的你們,能夠透過文字產生這樣的互動連結,真心覺得溫暖~對我來說,某種程度上你們也是我的護法。
疾疾護法,現身!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陪伴。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