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再造與創新(續)77乳加巧克力

2020/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時候我最喜歡吃的巧克力,就是77乳加巧克力,77乳加巧克力真是好東西,小小一條就充滿奶香跟花生,嚼起來的感覺很棒。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就沒有再買77乳加巧克力來吃,而是會選用比較成人的品牌,像是明治巧克力。

噢!在寫作本文的時候,我問了我的內心,我居然覺得77乳加巧克力是小朋友吃的,所以我是大人就不會主動去買。


但弔詭的是,我偶爾還是會買健達巧克力,就是封面有外國小孩的那一款,但我就是不會去選77乳加。

作為一名行銷人士,我開始思考77乳加巧克力到底是哪邊發生問題,我就查了一下77乳加巧克力的公司:宏亞食品在幹嘛。


呃.....?宏亞食品有粉絲頁嗎?

原來這一家公司沒有自己的品牌粉絲頁,說到這邊應該很多讀者會發現,原來宏亞食品不重視社群行銷,所以77乳加巧克力雖然我有很強的品牌印象,但是現在的我沒有任何消費動機。

為了調查宏亞食品到底在做什麼,我查了它們的官方網站,它們公司旗下的粉絲頁有:

1.77乳加ㄌㄨ呷ㄌㄨ好呷
2.禮坊粉絲團
3.Cadeau可朵法式甜點
4.巧克力共和國

但點下去會發現,居然1跟3,這兩個粉絲頁已經不存在,可是連結還是放在官方網站上。


呃......宏亞食品沒有在做網路行銷的意思嗎?

難怪他們在桃園開了一家觀光工廠,叫做巧克力共和國,我是在研究品牌再造,才知道他們有做這變革。

不然一般消費者,我還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知道宏亞食品,有開這一家觀光工廠。


而且去爬他們家的粉絲頁,我發現到他們的小編都不跟粉絲互動,甚至是關鍵直球都沒有接下來。

什麼是關鍵直球?有粉絲直接在巧克力共和國問:
「請問想報名9月份抓周,要在哪裡報名呢?謝謝您」

都已經是要上門的顧客,好好給我回答一下啊!魂淡~


因為我並沒有跟宏亞食品合作過,所以我不清楚該公司的行銷如何安排,首先我們從品牌再造的角度來看,他們設立觀光工廠,而且安排的格調來看,是相當不錯的,這點值得肯定。

但網路行銷這塊,絕對是扣分,尤其是我最不能接受官方網站上,居然擺著已經失效的粉絲頁連結。


還有做為母公司的宏亞食品,品牌力單薄也是讓人瞠目結舌。

我們以電玩為例,一提到天堂、CSO、楓之谷、瑪奇,我們就可以立刻聯想到遊戲橘子。

但提到77乳加巧克力,可以立刻聯想到宏亞食品的人,應該是不多的。

更不會有人想到,桃園的巧克力共和國,還有禮坊RIVON這禮盒品牌的背後是宏亞食品。


就算是以做可口可樂聞名的太古可口可樂,不單是公司有名,旗下品牌可是名滿天下啊!

芬達、雪碧、美粒果、雀巢檸檬茶、爽健美茶、水瓶座、天仁 、舒味思以及水森活都是太古可口可樂的旗下品牌!


作為台灣地方品牌,是不能直接跟國際品牌對比,不過單從77乳加巧克力來說,我確實覺得它是從我消費者記憶中淡忘的品牌。

當然,有可能77乳加已經是無需任何廣告、活動,放著就有銷量的明星級產品。

不過它的粉絲頁明明就已經消失,卻還放在宏亞食品的官網上,我很難覺得親媽有重視這孩子的意思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