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在不丹|關於火的記憶

2020/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不知道要寫點什麼,默默翻看多年前的照片,想著不然來寫寫腦袋裡裝的那些零碎記憶吧。

那天離開的步伐有點虛浮。還記得是2015銜接2016的冬天,我在不丹。

剛好參訪到一個座落山林的佛寺,寺外小廣場一群人正圍著圈歌唱起舞一起歡唱新年,陽光斜斜從屋簷一側照射進來,人群跳著,陽光在腳下也是閃著閃著。

正陶醉其中到時候,突然遠傳有人驚呼,跳舞的人很有默契停下腳步,以他們的語言交談,迅速的達成共識,開始奔離廣場。

原來是起火了。

不知道渴的是火還是乾草,一串火光開始延燒,吞沒著更多土地,我們被包覆在火圈裡面,不知道是否需要逃,不知道該不該慌張,看著火襲捲四周。而我們只是站在原地,一起在共存在這個時間裡面。

當地不丹的居民,開始很有默契的高聲吆喝,一邊牽著水源、一邊撲打火勢,像在進行什麼儀式,一切行雲流水,有條不紊的慢慢把火勢撲滅。

我們緩緩的意識到,乾燥的冬天,是極容易起火的。因此這個讓人驚奇的插曲,似乎對他們來說不過是生活必然偶遇的場景。像是見到一個不是太熟,但必須點頭微笑的人,不得不示意,不得不有所表示的一個過程。

我沒有用手機紀錄那場火的樣子,它陌生的讓我想把他忘記,卻也偶爾出現腦海,並沒有太重要,也沒有深刻體會。純粹是,原來我曾經有過這樣一段不在我生活裡認知中,類平行時空的記憶。
CM | LIN
CM | LIN
立志成為像書一樣的人,翻閱不必耐人尋味,結局不需悵然若失,自在即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