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記憶|陽春麵

2021/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食物最懷念的時段是早餐,那塑膠袋包裝,已經泡到麵條軟爛的陽春麵。
踏入社會後,忙碌的生活,時常被我忽略的卻是早餐。
但每當回憶起食物跟想念的味道時,常常回想到,就學期間,還住家裡的時候,爸爸從外面買回來,已經在餐桌上放到冷掉的那包湯麵。
素肉燥、豆芽菜、小白菜、極度軟的麵條。從塑膠袋中倒進碗內,常常五分鐘內就被我吃光抹淨,對我來說,那是一份恰到好處,入味十足的一碗陽春麵。
一直記得,有一次早晨,我竟意外趕上跟爸爸一起出門,於是心血來潮決定一起去吃一碗陽春麵。在老闆娘熟練的手勢,一碗熱騰騰的湯麵端到我面前,滿懷期待的夾起麵條開始吃。卻感受不到平常的熟悉感,麵條的軟硬非常剛好,熱湯、青菜,滾熱的溫度,我斷定這不是我平常吃的那碗麵。
於是我回到晚起的作息,等待塑膠袋中的那碗熟悉味道。

p.s. 爸爸傻眼。
    CM | LIN
    CM | LIN
    立志成為像書一樣的人,翻閱不必耐人尋味,結局不需悵然若失,自在即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