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三)

2020/06/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二時11月下旬,室友突然聯合送了蔡祐敏生日卡片跟小禮物,祐敏十分驚喜:「你們記得我生日?謝謝啦!」
「不客氣啦!我要去上課了,先走啦!生日快樂!」
「祐敏生日快樂!我男朋友在外面等,我先出去啦!」
「我們女排要練球了,先走啦!祐敏生日快樂!祝你早日找到男朋友喔!」
「ㄟ... 謝謝啦!」祐敏有些不好意思。看著室友們忙碌而愉快的身影,祐敏覺得平時雖然偶而因個性和習慣不同會有些小爭執,但大致上跟室友相處算融洽,這樣也不錯。今天她們居然還記得幫她慶生,想到自己也沒認真在記室友的生日,覺得驚喜也有些不好意思。
說到男朋友,祐敏還是覺得有些尷尬,似乎對她來說是 Mission Impossible,跟男生就是不合拍。後來想想,可能可以參加同鄉會的社團,說不定「人不親,土親」,至少有機會認識聊天有交集的朋友,再由此認識談得來的男生...
去到同鄉會社團辦公室,沒人,果然很有本理工宅大之社團不發達的風格。祐敏寫了小紙條留了姓名、系級、宿舍分機就走了。
幾天後,祐敏在宿舍接到一位同鄉會的學姊打電話來:「Hi! 我是南友會管科系學姊,請問外文系學妹蔡祐敏在嗎?」
「我是!學姊好!」祐敏跟對方聊了一下。學姊打電話來揪12月K歌活動,祐敏有些猶豫:「我不太聽歌... 有時會聽英文老歌,主要是家裡爸爸放CD我就跟著聽,也不是很會唱...」
「沒關係啦!會唱的歌就唱,不會唱的就吃東西...KTV有自助沙拉吧喔!來吧~」學姊熱情邀約,祐敏想說去認識人順便聽人唱歌也好,也就答應了。
約唱歌集合時間到了,祐敏到社辦集合。要參加的有當初邀她、大她一屆的管科學姊李麗惠,麗惠的男友也是資管研一的學長張士衡,兩個男生大一新生。
「我們五個先過去。學弟,你們哪位載一下祐敏,外文系的女生喔!」麗惠對學弟使了個眼色,其中一位馬上說:「我來!」
「我們還有兩位學長現在在忙,等下他們會直接過去KTV跟我們會合...」麗惠說完,女生們去校門口等男生們去機車棚牽車集合。
載祐敏的學弟叫黃億平,聊了一下對大學生活的幻滅:「以前念高中時以為大學生活多采多姿,結果課本一堆原文書,學校女生又少,覺得好像高中的延續...」
「沒辦法啦!要面對現實...」祐敏感嘆地說。
「可是妳是女生耶!我們學校女生是寶,男生是駝獸... 還要跟學長們搶聯誼的女生,我們大一菜鳥都搶不過學長...」學弟小抱怨了一些,祐敏才知道原來男生也有交不到女友的挫折感,覺得很新鮮。
到了KTV,學姊跟學長熟練地點歌,點了幾首才問祐敏跟學弟們:「來點歌啊!不要客氣...」
祐敏看了半天點了兩首英文老歌,一旁的學長姊早就開唱了。祐敏邊聽大家唱歌邊吃東西,這些歌真的都不熟,祐敏邊聽邊學,不過Rap真不是她的菜。
快半小時後,兩位學長陸續進包廂。一位是電子所二年級的洪晉德,從實驗室趕過來。另一位是資工所二年級的陳銘濱,從家教學生那邊過來。
學姊跟兩位研二學長介紹:「我們這次有3位新加入的學弟學妹喔!外文二的蔡祐敏、電物一的黃億平、土木一的林益輝...」
「喔?外文系學妹?」陳銘濱坐到祐敏左邊的空位,祐敏右邊的黃億平學弟馬上跟祐敏使了眼色,像是在說:「看吧!我們大一菜鳥都搶不過學長...」
「學長好...」祐敏看到洪晉德坐到張士衡旁邊,而且他們那邊還有空位,怎麼陳銘濱就要坐她旁邊不太大的空間,讓她有些不自在。
「我來本校唸了六年,沒什麼機會跟外文系女生互動耶!」陳銘濱開心看著祐敏,她心想:有那麼誇張嗎?又不是看什麼珍禽異獸!
「濱仔!照舊點伍佰的?」洪晉德朝陳銘濱喊過來。「好呀!點!」陳銘濱喊回去。
兩首歌後,藍調吉他的旋律響起,是挪威的森林
「讓我將妳心兒摘下,試著將它慢慢融化,看我在妳心中是否仍完美無瑕...」洪晉德跟陳銘濱一人唱一段,洪的歌聲大概是偏高的男中音,比較清亮,而陳的聲音是扎實飽滿的男中音,聽起來醇厚溫暖,祐敏喜歡這個聲音。唱完洪晉德問:「濱仔!你這次唱得有點悲壯,跟你女朋友還好吧?」
陳銘濱嘆了口氣:「還能怎樣?就老樣子。搞不好快分了...你也知道,女人心海底針...」
「不會啦!你那麼有魅力!是我們南友會那一屆最早脫處的,還人妻...」洪晉德安慰他,陳銘濱打斷他:「好啦!今天有新來的學弟學妹在場,那些有的沒的就別再講了。唱歌啦!」
兩小時下來,祐敏點的首歌最後只唱到一首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陳銘濱說:「不愧是外文系,唱英文歌... 不過今天好像我們點太快,沒多留點時間給妳唱。下次我少點幾首讓妳唱...」
「沒關係啦!其實我平常也沒在唱...英文歌也都是小時候跟著我爸聽黑膠唱片。我自己比較喜歡聽只有樂器的輕音樂...」祐敏隨口回。
「只有樂器的輕音樂?流行歌曲不常聽?妳喜歡聽的挺特別...等下怎麼回學校?」陳銘濱好奇看著她。
「學長!祐敏學姊剛剛是我載來的,我載她回去就好!」黃億平在一旁接腔。
「很好!學弟夠積極,有前途!」陳銘濱輕拍黃億平肩膀。
回校路上黃億平跟祐敏小聊一下,但回宿舍之後並沒有互相聯絡。接著大家忙期末考,大二上學期也進入尾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我喜歡聽音樂, 看電影, 讀小說, 還有寫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