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十四)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既然加了李麗惠學姊好友,祐敏查看她的好友名單,搜了一下,看到陳銘濱是用 "Ben Chen(陳銘濱)" 當帳號,洪晉德帳號是 "阿德(Jim Hung)"、張士衡用 "Shih-heng Chang" 、黃億平用 "Barron Huang (億平)" 都在上面。
「還好大家都有放臉部照片,放個狗頭貓頭的我也認不出來...」祐敏這才想到自己檔案照片還是放自己剪短髮前及肩直髮的樣子。「如果我去吃飯,他們看到我現在頭髮剪這麼短可能會嚇一跳!這樣好像很有趣...」祐敏想一想覺得有點惡作劇的樂趣,就回麗惠訊息:好呀學姊,我會去喔!謝謝邀請!
二十一
麗惠學姊傳來的餐廳是一間出了捷運還要再走個10分鐘的buffet西餐廳,那一帶祐敏剛好也比較少去,找了一下路才到,大概慢了快20分鐘到。
一進門看到大家都到齊了:洪晉德跟陳銘濱都自己來,李麗惠跟張士衡坐、兩人中間是他們兩歲多的小孩,黃億平跟他女友坐一起。
「學妹!來!坐我旁邊!」麗惠熱情招呼,祐敏走到那個夾在麗惠跟陳銘濱之間的位子坐下。
「不好意思啦!我女朋友突然要來插花,害大家位子擠了點...」黃億平學弟指了指他一旁的女友,女友也戳了他一下說:「我也台南人呀!今天不是南友聚會?我身分符合當然要來!」
「嘿!學妹!妳的髮型好帥氣呀!快比我的頭髮短了呢!」陳銘濱講話還是以前那調調,有點痞又喜歡虧一下別人。
「學妹別餓到了!自助沙拉吧自己去拿餐喔!別客氣!」洪晉德跟祐敏打招呼。
「好喔學長!我才不會客氣呢!」祐敏開心回應後起身去拿餐點。
都快忘了大學時期跟同鄉會學長姊學弟們愉快的互動時光了!可以這樣放鬆、享受被照顧的感覺... 自從工作以後,對父母就是盡孝親費的責任、在職場就是盡工作的責任、跟男同事互動就是會被莫名放箭、現在哥哥要結婚還得被趕出來自己找小套房租...看著別人在談戀愛、結婚,自己卻不斷被家庭、職場、情場拋出來,都開始覺得自己是不被接納的怪胎了,沒想到在這個意料之外的大學同鄉會聚會中居然能享受到被接納的溫暖,祐敏心中湧起一股暖流,不禁眼眶濕潤起來...
「學妹妳還好吧?怎麼邊哭邊笑?」祐敏一轉頭看到陳銘濱站她旁邊夾菜,嚇了一跳:「啊...?你怎麼突然冒出來?」
「來夾菜呀!第二盤咩!看妳怎麼站這裡站了一陣子也沒夾菜,結果看到妳眼眶泛淚又傻笑,怎麼了?說出來心情會比較好...」陳銘濱很關心地看著她:「女生頭髮剪這麼短...有心事吧?」
「沒...沒事... 夾菜啦!」祐敏愣了一下,搖搖頭,繼續夾菜了。
夾好菜回到位子上,從大家的聊天中祐敏才知道:洪晉德學長兩年前結婚、上個月才當爸爸,陳銘濱5年前在去中國大陸工作之前跟交往一年的女友結婚、婚後老婆還是留在台灣工作、然後兩年後離婚了,李麗惠跟張士衡結婚快4年了、有這個兩歲半的寶寶、而且麗惠現在懷孕6個月,黃億平跟女友交往快兩年也論及婚嫁了。
陳銘濱嘆了口氣說:「看你們幸福美滿,我卻成了失婚男人...」
黃億平安慰他說:「不會啦!有一天你會找到那位陪你唱"與妳到永久"的人啦!學長應該還喜歡聽伍佰的歌吧?...」
「祐敏近況如何?」麗惠隨口問起。
「喔!我哥要結婚了...本來我跟他一起租公寓,現在我要搬出來找套房,我爸媽忙著幫他找新房跟籌備婚禮...我媽忙上忙下邊喊累,我叫她不用那麼忙她還嗆我說:我的婚禮咧!一定要辦得風風光光有面子,不能讓媳婦的台北親友笑我們台南人是鄉下親戚...」祐敏看大家都講結婚的事,自己只好講哥哥要結婚的事。
「妳哥要結婚...喔好...恭喜他...」麗惠有些尷尬,愣了一下,說:「對了學妹!妳要搬出來的話,有沒有想找哪裡的套房?需不需要我們幫妳看?」
「應該是找離我公司近的...可能找台北大學附近吧!我哥建議我找大學附近,比較有便宜的套房...」祐敏回答。
陳銘濱因為去大陸工作5年回來,跟洪晉德、張士衡、黃億平討論要往台北找工作還是往竹科找。目前洪晉德、張士衡在台北工作,黃億平是在竹科。祐敏覺得自己唸文科插不上話,就去端水果來,邊吃邊聽。
飯局大約過了一小時,可能小孩子已經吃飽了無聊,手開始玩杯子,一下子沒注意打翻了果汁。祐敏邊找餐巾紙邊本能地往另一邊靠,剛好陳銘濱也看到果汁翻了拿餐巾紙來,祐敏撞到陳銘濱手臂又打翻眼前的杯子:「啊!我褲子濕了!」祐敏邊說邊跳起來。
「學妹不好意思,弄濕妳了...」陳銘濱趕緊跑去又拿了些紙巾來給祐敏。祐敏覺得褲子濕了又被陳銘濱說了那一句,臉不自覺紅了起來。陳銘濱似乎看到祐敏臉紅了,偷偷在忍笑。
整理了一下,麗惠跟張士衡要帶小孩回家了:「小孩坐不住了,我們要先走了。」
洪晉德也說:「我們也差不多了,一起走吧!」
陳銘濱問祐敏:「學妹,聯絡方式加一下吧!社交軟體也加一下,方便跟大家聯絡、聚聚?」
「喔...好...」於是祐敏跟大家加了一輪才各自解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我喜歡聽音樂, 看電影, 讀小說, 還有寫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