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四)

2020/07/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二下開始,系上必修課難度要求也逐漸提升,加上要補修大一時當掉的西洋文學概論,祐敏有事情忙,加上進大學一年多以來不管是聯誼還是跑社團跟男生的互動就是不搭嘎,祐敏得到一個結論:我在男生眼裡不算是女的吧!還是專心課業,把英文唸好,以後畢業也好找工作...
這學期祐敏認命捧著原文書唸,讓她感到痛苦的英文寫作課因為系上來了新教授,用了方法論授課step-by-step,祐敏乖乖跟著每堂課後作業就照著教授課堂上講的方法應用寫作,漸漸地自己也看到有進步,對自己的英文程度開始有自信起來,也比較不會覺得「志願是老爸要我填的」那種無奈感。
期中考後,祐敏接到南友會學姊麗惠電話通知期中聚會:「期中考考完,學妹出來聚聚,吃個飯放鬆一下吧!」
「嗯!好啊!」祐敏想想開學到現在也沒出去玩過,也悶了一陣子,出去透透氣參加聚會也不錯。
集合時間到了,祐敏到校門口看到麗惠跟她男友張士衡,打了招呼。
「學姊,就我們3個?」祐敏沒看到其他人,隨口問了一下。
「洪晉德跟陳銘濱兩位學長會來,學弟們好像不來...可能是沒大一學妹沒動力來吧...」麗惠無奈地聳肩笑笑。
張士衡開始打手機:「學長...蛤?你們兩個要相載去餐廳?不行啦!外文學妹沒人載!喔...你要騎車過來載?好,學妹已經跟麗惠在校門口等了,那我也去牽車過來...好,校門口集合,bye!」
張士衡講完電話說:「學妹,等下洪晉德學長會騎車過來載妳。我去牽車載麗惠了。」
餐廳其實不遠,機車騎個十分鐘左右。這十分鐘洪晉德問了一下祐敏習不習慣學校的課業跟環境,祐敏也老實講大學的課業她花了一年多才適應,學校人文科系少有時她還跑到隔壁校圖書館借書:「至少他們還有中文系跟歷史所,文科稍微大一點,書也比較多...」
「我們就理工宅大,沒辦法,新竹因為竹科的關係也比較重視理工科技類別...」洪晉德也直率地承認。
到了餐廳,陳銘濱已經坐位子上等了:「來來來,吃到飽的,大家不要客氣嘿!」
吃飯時因為其他人比較熟,聊得比較熱絡,祐敏在旁邊聽。外文系的她聽著學長姐們聊程式語言課程一副鴨子聽雷的樣子,悶悶地選一小盤料吃完就又起身去拿食物,用走來走去拿菜跟飲料來打發時間。
就在她拿第4盤回座位時,陳銘濱突然轉過頭問她:「是不是覺得我們聊的內容無聊?我看妳走來走去,每次都拿一小撮。」
「我還好...我很會自己打發時間,沒關係...」祐敏隨口回答。
「其實我們校友會聚會很隨興,男朋友是其他縣市的也可以一起來沒關係,大家認識一下...」麗惠看祐敏自己悶著也不好意思。
祐敏表情尷尬起來:「我...沒有男朋友...」
「蛤?真假?」換其他人全部震驚,沉默了一下。
「我們學校什麼沒有就男生最多,下一個一定很快出現,不要難過!」陳銘濱拿起飲料說:「來來!大家乾杯啦!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除舊佈新啦!」
大家把桌上的冷飲杯拿起來乾。陳銘濱悶悶地說:「我也失戀了...」
「你跟她分了?不是也有兩年了?」洪晉德有點吃驚地問。「是啊!兩年多...可是我一直覺得不穩...上個月她跟我說,她決定跟她博班學長在一起,以後不會單獨跟我出去了...」
洪晉德拍了拍陳銘濱肩膀,說:「等下回宿舍前我們去買一手啤酒,回宿舍邊喝邊聊好了...兄弟...」
「我也想喝...」祐敏弱弱地冒出一句,連她自己都嚇到。
陳銘濱驚訝地看著祐敏,眼神帶著讚嘆:「學妹也是有酒量的?好呀!我室友今天不在,一起來!」
晚餐吃飽洪晉德載祐敏回學校,帶她一起去找陳銘濱。陳銘濱回家路上買了一手啤酒跟配酒零食帶回宿舍。
洪晉德、陳銘濱、蔡祐敏三個人各拿一瓶330cc的台啤開了灌了一口。祐敏一喝馬上被嗆到,兩個學長才知道她不會喝酒。
「妳還好吧?我以為妳能喝...我去樓下買瓶可樂給妳好了。」陳銘濱說完就出去了。
洪晉德不禁莞薾,看著她笑了起來:「學妹,妳看起來很嚴肅,一副酒量很好的樣子,可是妳剛剛喝酒嗆到的表情好像沒喝過啤酒,有種反差萌。」
「好啦!有娛樂到你,開心吧?」祐敏傲嬌起來。
「可樂買回來囉!」陳銘濱拎著一大瓶可樂進門,看到洪晉德跟祐敏互動的樣子幽幽說了一句:「我該離開嗎?」
「什麼啦!一起喝酒聊聊,這你房間耶!」祐敏答腔:「你們兩位聊,我只是想來練酒,不用在意我...我去旁邊上個網好了...」
「好,我電腦給你用...」陳銘濱把電腦設定好給祐敏用,隨口問了句:「那我可以問妳跟妳男朋友怎麼分的嗎?」
「沒有男朋友,怎麼分?」祐敏反問,喝了一小口啤酒,這次因為心裡有準備就沒嗆到了,她感覺那沁涼、帶著氣泡及些微苦味的液體滑落食道裡,臉頰漸漸熱起來...
「我現在不知道是妳比較慘,還是我比較慘了...」陳銘濱尷尬地笑了笑。
接下來三人隨便聊了些聯誼和交往不成功的糗事,祐敏慢慢喝著啤酒,覺得茫就配些可樂跟點心。聊了快兩小時吧!洪晉德說晚了想回他房間睡了,他房間就在下一樓而已。陳銘濱問祐敏需不需要陪她走回女生宿舍?祐敏茫茫地看著他說:「你室友今天不是不在?我頭暈,可以在這睡一下再走嗎?」
陳銘濱和洪晉德對看了一眼,洪拍了拍陳的肩膀:「她交給你照顧了。」就出去了。
剛才聊天時已經坐在陳銘濱床上靠著牆撐著的祐敏問:「我可以睡這張床嗎?」陳銘濱看著她點了點頭:「好...」
祐敏把腳上的鞋子踢掉,枕頭拉過來躺下。一會兒陳銘濱問她:「我可以睡自己的床嗎?」祐敏看著他點了點頭:「好...」
陳銘濱在她旁邊躺下。一會兒,陳銘濱側身問她:「我可以這樣抱著妳嗎?」祐敏說:「不亂摸就這樣抱著沒關係。」
「好...」
趁著酒意,兩人意識模模糊糊地墜入夢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我喜歡聽音樂, 看電影, 讀小說, 還有寫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