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八)

2020/08/3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趁著活動還沒開始,祐敏去拿飲料和小點心,順便學著素卿打量參加的男士和女士們。對於沒面對面聊過天的人要馬上判斷人家美醜、順不順眼還真不是祐敏的專長,掃描完參加者後祐敏幾乎就忘記他們的長相了。
時間差不多了,一男一女的主持搭檔站到台上說明活動流程:「今天參加的男士24位、女士21位,女士兩人一桌,有一桌會只有一位。男士兩人一組,會跟每桌的女士有10分鐘聊天、交換聯絡資料的時間。等下活動開始有鈴響,10分鐘到時也有鈴響,這時男士換到下一桌女士不用動。換好後我們會再響鈴計時10分鐘...好!我數到三響第一次鈴,大家開始第一組聊天!三、二、一,Go!」
坐祐敏和素卿對面的兩個男生自我介紹年齡、職業、日常嗜好,然後素卿積極地就男生提供的訊息詢問細節,之後素卿自我介紹,等聊到主持人說:「剩最後一分鐘,請大家把握時間。」素卿才急忙說:「這是我朋友蔡祐敏。祐敏妳自我介紹一下!」
「你們好,我叫蔡祐敏,我在雜誌社當文編,跟素卿一樣24歲,平常的興趣是看書、看電影、聽音樂...」祐敏套著對方的自介公式說。
對面一個男生打岔:「妳們同年喔?怎麼差這麼多?」
「蛤?什麼意思?」祐敏不清楚對方為什麼問這句。
「時間到!男士們起來,換桌了!」鈴聲響起,主持人趕流程。對面的男生就起身去下一桌了,祐敏覺得不受尊重。
「剛才那男的是什麼意思?」祐敏轉頭問旁邊的素卿,素卿看到下一輪的男生已坐下,趕緊跟男生們打招呼:「嗨!你們好!」
鈴聲又響起,開始下一輪的自介和問答。
素卿看來對這樣的聯誼活動老練又自在,將時間掌握得相當好--就是盡量讓自己跟男生有互動,最後剩一分鐘給祐敏自介。幾輪下來,祐敏開始覺得疲乏,對任何男生都沒什麼印象,而且她發現在每輪的開始和結束的鈴聲中間,因為整間餐廳同時30~40人開口說話,她只聽見嗡嗡的說話聲,至於對面男生的聲音反而聽不清楚,久了注意力也開始渙散,輪到她自介的那一分鐘也非常虛應故事,像背課文一樣複誦:「你們好,我叫蔡祐敏,我在雜誌社當文編,跟素卿一樣24歲,平常的興趣是看書、看電影、聽音樂...」
大概8~9輪後,素卿趁男生換桌時說:「我去一下廁所,妳幫我顧一下包包和手機。」
對面男生坐下來,年紀看起來較大的(看起來應該35歲左右)說:「咦?怎麼看我們過來就離開?」
「沒有啦!她去一下洗手間,馬上回來。」祐敏回答。
「留個老的在這裡...」那男的繼續說。祐敏聽了不太高興:「我跟她同年,其實我還小她8個月。」
「少來了!她看起來26吧!妳應該有30歲!有些女人聯誼時就愛裝年輕。對吧?」那男的轉頭看他旁邊的同伴尋求認同,他同伴隨口回應:「對呀!」
祐敏覺得對方沒禮貌,不想跟他們說話,就慢慢喝著飲料,等素卿回位子。反正素卿很會應付各色各樣的男生。
那兩個男生看祐敏不說話,就自顧自地聊起來,評論起剛才聊過的女生:「剛才那桌那個比較胖的女生,妝很濃,大概40歲裝32歲。第二桌那個大二妹,19歲又穿細肩帶小洋裝,低胸開到這裡耶!兩個奶呼之欲出,女人還是年輕點好看。」那男的邊說一邊還用手在自己上腹部比劃,祐敏覺得他很猥褻。素卿怎麼還不快點回來?
「真想把她細肩帶的蝴蝶結拉開,兩手這樣握著她的奶...」猥褻男繼續說著還帶手勢,祐敏聽不下去喊著:「夠了!你是來聯誼還是上酒店?對女生放尊重一點!」
「哎喲!妳忌妒人家年輕又有奶喔!貧乳難怪穿衣服包成這樣...」猥褻男開始酸祐敏,祐敏整個火大拍桌子:「我身材怎樣關你屁事!」
「怎麼啦?」素卿剛好回來:「氣氛不太對,餐廳冷氣不夠涼吼?我也覺得熱呢!」她邊說邊抖動那肚兜式的上衣。猥褻男眼睛一亮,開心接話:「等妳這個辣妹回來,火就消啦!」
祐敏欲言又止,後來只說了句:「換我去上廁所。」趕緊擺脫猥褻男和他的夥伴。
後來幾輪還好沒再遇到像猥褻男那種等級的,但是對於換桌聯誼,祐敏也沒什麼好感。
「時間到!」主持人按鈴。呼!終於結束了,祐敏鬆了口氣。
「我看今天的活動非常熱絡,應該會收到至少2~3張喜帖。至於是哪3對?就看你們之後的努力了!加油喔!」主持人非常開心地喊話,大家一副「人人有機會」的表情。
散場時,祐敏看到旁邊有5~6個男生圍著一個女生。「住哪?一起搭捷運?」一個看起來比較年輕的男生問。「我開車載妳回去。」一個看起來快40歲的男生問。「我們一定順路!我開德國車的!」一個梳油頭的肌肉男問。猥褻男跟他的夥伴被擠到外圍,搭不上腔。
從人群的縫隙中,祐敏瞄到那個被圍繞的女生穿著細肩帶小洋裝,肩帶綁著蝴蝶結彷彿一拉就會鬆開,深V低領開到胃的位子,一轉身、一走動就看到乳波晃動。
祐敏吃驚地碰了一旁素卿的手臂,想叫她看怎麼有女生這麼敢穿時,才發現素卿忙著跟一旁的男生在講話,根本沒搭理她。
「你剛說你在台北買房子了?在哪?靠景美喔?...」素卿巧笑倩兮,眼睛閃著亮光看著一旁的男生。祐敏傻眼,心想自己該不該安靜地走去搭捷運,還是陪她走去搭捷運。這時素卿轉頭看到祐敏還在旁邊,就說:「妳也去找個男生聊聊嘛!」
祐敏環顧四週,看到一個也是剛才參加聯誼的男生,才想說要不要走去問他是否也要去搭捷運,那男生一發現祐敏看著他,馬上撇頭往另一個方向快步走開。祐敏只好跟素卿道別,自己走去搭車。
十四
素卿似乎跟聯誼的男生打得火熱,才認識兩星期就一起去外縣市玩兩天一夜。祐敏則是乏人問津,聯誼後完全沒男生聯絡。一回想起那賀爾蒙與場面話大噴發的場景,祐敏覺得自己完全無法融入:「壓力山大!」
現在祐敏跟也來台北工作的哥哥一起租了間兩房的小公寓。之前跟退休老夫妻分租的雅房,因每個周末老人家都要叫兩個兒子帶著小孩去讓他們含飴弄孫,每個星期六日早上八點祐敏想補眠時就聽到外面客廳小孩在蹦跳,想出去浴室盥洗時還得蓬頭垢面先跟他們一大家子人打招呼,等著他們二媳婦在浴室裡幫小孩換好尿布後才能進去刷牙洗臉。
有時加班加到晚上九點,祐敏覺得下班馬上回到租來的小房間關著也悶,會去附近開到晚上十二點的書店翻翻新書,一翻忘了時間會翻到打烊才回到租屋處洗澡睡覺。後來有次在她周末上午快九點還在賴床時,聽到房門外老太太說:「這女人不知上什麼不正經的班!晚上十點還沒到家,早上八點還在睡!最好半年約滿就叫她搬走!」
祐敏聽了也火大:「什麼都要配合他們才正常?房租我從沒欠過拖過,也沒帶男人回來過夜,一回家就是洗澡睡覺也沒用過他們客廳廚房,周末補個眠叫不正經?莫名其妙!」
後來聽哥哥說也想來台北工作,祐敏的爸媽也說:「兄妹就一起在台北租間小公寓好了。有個客廳跟廚房,回家也不用關在小房間裡,可以自己弄點東西吃,比較舒服。」
終於脫離房東太太早上在房門口碎念的日子,祐敏覺得放鬆多了。不過因為跟哥哥一起住,客廳辦了支公用電話,祐敏常接聽媽電話,她發現媽很愛幫哥哥找相親對象。
「祐敏,問妳哥這兩星期周末有沒有空回台南,媽要幫他介紹女生。這個台南師範畢業的在小學教書,會帶孩子,又剛好比妳哥小4歲,農民曆都寫女生小男生4~5歲婚姻最好...」媽在電話上說。
「媽,妳自己去問哥,他每天都說加班很累,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興趣相親...妳有空的話也可以幫我找啊!」祐敏隨口回話,媽馬上嗆:「我幫哥哥介紹是因為他帥又乖。我叫妳在台南教書妳就要跑去台北當什麼編輯,不聽話!薪水兩年沒調,之前還遇到什麼囉嗦的房東太太,妳活該!誰要幫妳介紹對象...」
聽著媽媽碎唸,祐敏只好邊翻白眼邊忍耐,等媽媽自己唸累了掛電話為止。
「唉!」祐敏嘆口氣:「媽跟全台灣的男人都覺得我不該跟男人交往。」
兩個星期後,祐敏在書店看書,突然接到素卿電話。祐敏走出書店,聽著素卿邊哭邊講話的聲音,聽不清楚她的內容,只聽到幾個關鍵字:「那男的...跟我要錢...他居然要我拿錢給他...」
「什麼?遇到詐騙集團?妳人安全嗎?在哪?我叫警察!」祐敏嚇了一跳。素卿趕緊說:「不用叫警察...我自己出來了...妳在哪?我過去找妳...」
祐敏回她:「我在XX書店看書。」素卿掛了電話。
祐敏心裡七上八下:「難道她要找我去警局備案?好吧...」只好耐著性子,進書店看書打發時間等素卿來。
半小時後,素卿紅腫著眼眶和鼻子來書店找祐敏,祐敏陪她去書店裡的小咖啡廳坐下。素卿說:「妳記得一個多月前我們去聯誼,那個在景美附近買房的男生嗎?」
「記得呀!妳最近不是周末都跟他在一起?」祐敏回應。
「是呀!一開始我們每次出去約會,吃的喝的住的他都付錢。今天吃完中飯他才跟我說,跟我交往這一個多月已經多花了他一萬多,以前他自己一個人每個月只花幾千塊餐費,所以每個月付房貸的錢夠用。他說以後我如果吃一頓超過400元,超過的部分要自己掏錢付。他居然要我掏錢!」素卿激動地說。
祐敏聽了鬆口氣:「我還以為妳被流氓勒索,還是詐騙集團騙錢什麼的,原來就是分攤些約會的費用。這還好吧!聽妳在電話上哭成那樣,嚇死人了!」
「什麼還好?他有錢買房,沒錢請我?在台北買得起房的都有錢人,居然還跟我計較錢?」素卿很生氣。
「唉!」祐敏嘆口氣:「他聽起來不像是田僑之子,可能付了房貸真的剩沒幾個錢,妳看開一點吧!以後點400元以下的餐點就不用自己出錢,那不就沒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我喜歡聽音樂, 看電影, 讀小說, 還有寫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