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開後又再次愛上了前任

2020/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次看著熙攘的街道,幾乎很難排一次對就擠上車廂的文湖線。心裡就有很多很多的惆悵,沒辦法停止的伴隨思念席捲而來。是還放不下什麼?是時間還不夠嗎?
「我以為我已經和他分開很久了,才發現時間,真的是虛擬的量化而已」
小咪是約30出頭的科技業設計師,談過3次正式的感情,每一段都至少3年以上。外表亮麗個性鮮明的她,從學生時代就不缺乏可以認真談感情的對象。但這一次的分手,特別讓她手足無措,分手了9個月,她卻覺得像9年。煎熬不是分手後唯一的情緒,茫然、痛苦、無奈、怨恨等...都比不上,她好像越來越愛對方的衝突感....
我眷戀著回憶帶給我的幸福感,好像他只是去比較遠的地方。
在調頻的過程中,小咪透過呼吸冥想,開始停下來自己的思緒。沒多久,他的眼淚充斥了整個寂寞的心。此時此刻的她,終於接受這段感情結束的事實。
「我以為我無所謂,所以我從他消失後到現在都沒有哭;現在我才知道,我才接受,原來我真的真得和他分手了!」
小咪的情況是心理防衛機制的否認及忽略。乾脆不去面對分手帶來的痛苦,乾脆直接跳過分手後的悲傷,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一樣,回到原點。但原點從來就不會是原點了。這段時間每一個出現在她眼前的一切,都像是意識幫她招喚出來的巧合。便利商店能看到那本他們交往時一起看的書、Uber司機噴著和他一模一樣的香水、公司的福委送來它們公司的產品當作端午節禮盒...好多好多的巧合,是不是老天要告訴我,他其實沒有離開,他要回到我身邊了?
而越是自我催眠、越是否認事實的存在,就越難從過去的感情經驗中離開。就像潛意識的夢一樣,蒐集各式各樣破碎的畫面,告訴自己,他是不是在等我?我還能做些什麼挽回他?結果分手後的依戀感,比分手前還要嚴重。嚴重到每天都覺得自己的心像是被掏空了一樣,同事講了一句關鍵字讓自己潰不成聲。鏡子中的自己變得好陌生,這個人是誰?她怎麼了?
回到呼吸的頻率,重新專注於自己存在的價值。
小咪說,她發現她好久沒有好好的放鬆,也都忘記自己還在呼吸,還在活著。「我發現我的呼吸好淺好慢...不知道為什麼的,深深呼吸之後,忽然好想哭好想哭....」哭完之後的小咪,感覺人醒了很多。她開始可以講出,前男友在消失之前做了哪些讓她很匪夷所思的事情,他們之間可能存在著哪些衝突和矛盾。她的分享,從只願意溝通她有多愛對方和多後悔沒珍惜他,開始多了更多思考和情緒的流動。
伴侶的離開只是角色的更動,本質中屬與你的愛人與被愛,
不會因為角色的更動而消失。
最後一次見到小咪,他說他已經接受前男友離開的事實,同時也覺得自己可以不用再繼續這麼喜歡及眷戀著對方。他知道那些眷戀,只是眷戀相愛時的幸福腦內啡,並不是那個前一天說著我會愛你一輩子,隔天就把錢和衣服全部打包走的男人。小咪也不用繼續腦補對方是不是遇到困難,被迫拋下他跑路了。她回到真正的"生活"中,活生生地去經驗她接下來的人生。
生活太近,遠方太遠,只好把記憶再愛一遍。
(張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偶然肉肉
偶然肉肉
在這個時空中有著女性的肉身超過30年 全職人妻,兼職占卜療癒師~ 陪伴超過1000個生命及300本好書~ 與你一起經歷男男女女女女男男的的愛與被愛歷程! l 大眾占卜 l 慢慢學塔羅 l 心靈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