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與事實的距離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不知道哪一個比較痛:
前任先一步展開新生活 or 很喜歡對方但同時明白你們不適合在一起
很明確的答案是:我無法接受分開的現況,這次我知道是徹底的了斷,我們不再彼此問候寒暄,而是頭也不回的往前進。Well he did it, I still can't. 歷經了半年一步步認知我們並不適合,有各自的人生課題必須去面對,後勁卻比我預期的還要強烈。台北市這麼大,僅半年的時間,怎麼到處都能有與你的回憶:走過的路段,甚至是當下對話的內容,when, where, what,全部歷歷在目,我明明是個金魚腦,也許就是塞滿了所有的細節,才容不下其他丁點記憶。
老實說,所有的應該不應該我都明白,愛應該讓一個人呈現他原有的樣子、不應執著在不適合的對象、人生有更多值得追求的目標、別人過得好不代表我過得不好、該放下....等。然而當知道轉變成做到,並不是彈指之間的事,過程需要經過時間和體驗,多長,多久,需經歷到何種程度才會蛻變?是否會蛻變?I don't know. 這是最令人無法忍受的部分:人因未知而恐懼。我只想記錄當下的心情與內心轉折,這有點難度,因為我的心境在一天之內可以翻轉幾百次,前一秒還在感謝對方讓我成長,下一秒卻想要封鎖他的所有消息。我只是不明白這次為什麼有同等的痛苦與掙扎,有時候我腦裡甚至出現了我變成年糕形狀想要黏在他身上的畫面,自己都覺得驚嚇,我的潛意識把自我拋棄,只為了附著在對方身上。我忍不住自責,但也小小慶幸這個經歷帶出我深層的念頭,我以為我沒有/不該有的念頭,至少我知道我的現狀了。只是距離接受這一切,無論是沒有他的日子,還是我是怎樣的一個人,這條路還沒走完,腦裡的幻燈片找到空擋就會強制播放,讓我喘不過氣,想像他身邊是否有了別人便讓我恐慌。what a mess.我解決不了眼前的問題,也不知如何面對根本的問題,我能做的只有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把自己拉回當下,不耽溺於回憶中,給自己時間去消化這一切。
It's hard because I have no one to tell, everyone thinks that I have moved on or I should have moved on. They didn't know what was going on in the 6 months after the break up. And I don't really need solutions or suggestions, maybe just someone could listed to me, know what I am going through. That's the other thing I learned that to make sure to understand other people's feeling instead of judging it or thinking what's best for them. Because what you think it's best for them maybe isn't the option they want. We all need to fall down, get hurt and figure it out by ourselves.
我想在感情中,我們都會一直想知道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而一次次的經驗是要教會我們,在感情中我們必須接受,也許沒有答案就是答案,有些事情並不是努力追尋就能有結果的,生活方式,三觀和興趣再相合,不願意了,也只是兩條漸行漸遠的平行線。
1/20後記:當初寫出來的用意只是一股情緒無處抒發,雖然一度有猶豫內文是否足夠資格發佈,但我的決定是對的。就在昨天寫完發布後,今天我的心裡輕鬆許多,清除一些情緒,多了空間讓我的思緒與能量開始流動,宇宙(上天,神,高我...等都可以啦)便在IG為我送上了相應的貼文(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提醒我人生是一條河流,是不停流動的,之前的我建造了河堤堆積泥沙,整個人便停滯抑鬱,just go with the flow.只要持續的流動,心不阻塞,心胸也能開闊清明些,才能重新看見世界的面貌。
    Janis Chen
    Janis Chen
    擅長出一張嘴激勵朋友與突破盲腸,對周遭事物與八卦很靈敏,遇到自己的事,天線就會失去訊號。不想要定義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只想成為一個進行式,成為自己覺得更好更舒服更喜歡的模樣,並學習將一切記錄下來,還有記錄葡萄酒帶給我人生的改變。唯獨愛貓這回事會持續到天荒地老。學習愛人像愛貓一樣,也學習當貓的精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