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昏暗的房間的床上,我從她的身上翻下來,靠著枕頭望著天花板喘了一會兒。她也背對著我翻過身去,肩膀快速的上下起伏,說明著剛才激烈的程度。
  我坐起身來靠著床頭,房間內沒有開燈,只有窗外昏黃的燈光從左邊的大片落地窗洒進來。已經三個月沒有和她來旅館了,想起上次也是和她來同一間旅館。我順手點了一根煙,向著天花板吐一口煙霧。
  她剛才似乎有點心不在焉。我轉頭看了看側躺在身旁的她,呼吸似乎沒有那麼急促了,從她背後看不出來她是睡著了,或是靜靜地看著落地窗外的夜景,一動也不動的。我轉過頭回來再向天花板吐了一口。
  「你知道嗎?」在我快抽完那根煙時,她忽然開口說,「這世界上什麼最短?」她依然背對著我,問了這樣一個問題。
  我思考了一會兒,說:「我不知道。」
  「什麼最長?」
  「不知道。」我感覺她今天有點怪。
  她沉默了一會兒說,「我今天離婚了。」
  我沒有回答。想起以前我曾經想問她,她丈夫是個什麼樣的人。後來想一想不跟偷情的對象聊對方的家人似乎是種美德,所以作罷。不過她曾說過她有一個女兒,大約十幾歲。
  「那孩子會跟誰呢?」我意識到竟然隨口就把心中的疑問給問出口,頓時後悔不已。
  「她跟我。」她邊說著邊拉起被單遮在胸口,起身靠在床頭。她的側臉襯著窗外的點點燈光,從頭髮沿著額頭鼻子至嘴唇染上一條銀粉,看起來像是有人用白色粉筆在黑板上勾勒出她的輪廓似的。她面容皎好,銀色曲線優美。但表情卻融入了窗外的夜色,眼底異常地明亮。
  是眼淚嗎?我猜想。
  她轉過頭來對著我,好像回答我的想法似地,笑了一聲說:「沒事了,我們離開吧。」說完把身上的被單刷地一聲甩回床上,下到床邊開始穿起衣服。
  從她背後看去,原本俐落及肩的短髪現在有點凌亂,讓我回想起剛才已結束的激情。
9會員
15內容數
奇怪又無聊的極短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裝甲女孩與花朵男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Crazy for You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殺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求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離婚諮詢到底都在問什麼?讓專業人士告訴你!很多人會擔心離婚協議書沒寫好,對自己會沒有保障;或是想離婚但碰到困難,沒辦法好好跟對方協議離婚,但又希望能避免打離婚官司,因此協議離婚的條件要怎麼談,就變得非常重要了。如果想要孩子跟著自己,就得讓對方安心知道他能常常陪伴孩子,並說服他為什麼孩子一定要跟著你、如果是對方外遇卻不肯離婚,就得先盡可能保留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9-22
離婚相對普遍下,如何讓婚姻更長久美滿關於如何不離婚或如何維繫婚姻這件事情,說實話,我不是專家,所以常常讀書學習。前陣子和老婆一起讀完兩本書,非常推薦,和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1-08-21
離婚就可以請求「贍養費」?那可不一定!最近行政院提出了民法親屬編中關於「贍養費」的法律修正草案,草案將送司法院會銜。而在介紹修正的部分前,我們還是先來介紹「贍養費」這個法律上概念,再來介紹修法後將會有什麼樣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08-06
離婚可以不搶監護權嗎?我們碰過非常多客戶因為監護權無法順利離婚,其實對於有合作意願的父母,大多在律師的協調下,一條條的在離婚協議書上列出嚴密的規範之後,都能安心的接受共同監護權,而這些規範也不是一定要照做,只是發生爭議時的一道底線,在此之前父母可以自由地輪流照顧、同居、帶小孩回家過夜...等等。 對於完全無法合作的父母也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07-19
人生小札記(六):「離婚活動」提問的兩件事貴也是一個很多人不陌生的人生角色:「倒數第二個男/女朋友」。我們通常會譴責那個隱瞞不想結婚的人,浪費人家青春,害別人花了這麼多時間在自己身上。但是,話說回來,如果一早就老實交代了,真的有比較好嗎?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1-07-13
離婚證據重要嗎?離婚為什麼要證據?離婚為什麼需要證據?不愛了能離婚嗎?夫妻失和可以離婚嗎?沒有離婚證據當然也可以訴請離婚,但是對您非常不利,離婚的過失算誰的?誰比較適任監護人?雙方對家庭經濟的貢獻...等等,這些要如何證明給法官看,終究還是需要離婚時準備的證據了。比如其中有一條是「與配偶以外之人合意性交」,你必須證明他們真的有「性交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7-09
離婚活動前6集有不少因為男主角誇張的表演方式讓我笑出來的橋段, 此外還有促進多巴胺分泌的灑糖場景, 在故事推進的過程中也有可以引發自己思考的部分, 雖然7-9自己覺得整個崩壞和混亂, 幸好第10集有拉回來並做了不錯的收尾, 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 男女主角的演技沒話說, 北川景子在EP6哭得像是在發光, 太神拉
Thumbnail
avatar
j2hongming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