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輪迴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陽台上,看著曬衣桿上那間距不一的衣架,我嘆了口氣,小心翼翼地調整衣架跟衣架間的距離,好讓每件衣服都有足夠的空間,進一步提高曬衣服的效率。正當我得意著欣賞我對衣架們的安排時,有個人從我眼前掉落,在那一瞬間,我看見了,他的表情裡混合了恐懼與驚訝,但卻給人一種熟悉感,感覺好像在哪見過,然後,碰的一聲,悶悶地,我探頭出去,只看到那人手腳呈現出詭異的角度,動也不動。此時上面傳來一個尖叫聲,我轉頭向上看去,清晨的陽光照的我睜不開眼,我試著用手遮住陽光,發現有個女人在頂樓往下看。
「老婆?」我說。

雖然有點阻力,但並不難開,伴隨著詭異的金屬摩擦聲,我推開頂樓的安全門,只看到老婆癱坐在大樓邊。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老婆兩眼無神不停地喃喃自語。
「老婆,怎麼了,你怎麼在這?」我用力抓著她肩膀說。
她抬頭看著我,心思似乎還在很遙遠的地方,過了一會才發現我的存在,
「那些照片都是假的,沒錯,一定都是那得不到我老公的賤貨搞的,」老婆緊抱著我說「老公你沒事真的太好了,我剛剛以為你掉下去了,原諒我好嗎?,快說原諒我,快說快說。」
「沒事了沒事了,」我摟著她說「不過你剛才喃喃自語的是什麼照片啊?」。
「就是你跟那個賤女人的照片,我剛才以為是真的。」老婆邊說邊向我展示手機裡的照片,裡面都是我和另外一位女子的親密照。
我看了看一下頂樓,發覺除了我跟老婆外,沒有其他人,剛好是個合適的時機,不可以再拖下去了,趁一切都還沒有曝光之前。
「好了,老婆,該吃藥了,」我輕輕的扶起老婆「你就是沒按時吃藥,才會這樣胡思亂想。」
「老公,你還沒有說原諒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明明那麼愛你....」
「好好好,」我將老婆擁入懷中,低頭在她耳邊輕聲說「我原諒你,在你折磨我這麼久之後。」
然後我用力將老婆向外推,她滿臉疑惑的看著我,雙手在空中揮舞著,似乎想捉住一條不存在的繩索。碰的一聲,悶悶地,她躺在地上動也不動,紅色慢慢從她身上蔓延開來。但事情似乎有點不對勁,剛才地板上那位肢體怪異的男子不見了。而且竟然有個女人拿著衣架,從樓下的陽台探出頭來往上看著我。我的身體開始不停地顫抖,不是因為殺人後的恐懼,而是因為那探出頭的臉孔竟是如此熟悉。
「老婆?」我輕聲地說。

坐在頂樓邊,我大口喘著氣,努力整理剛才所看到。原本應該被我推下去的老婆,竟然還在陽台曬衣服,是不是太陽太大讓我認錯人了。然後又是那陣怪異的金屬摩擦聲,頂樓的門被推開,老婆毫髮無傷的向我跑了過來,她好像說了很多話,但我依然還在消化那龐大資訊,一點也聽不進去,最後她抱緊我說:「沒事了沒事了。」
之後老婆扶我起來,此時她的手機傳來訊息的震動,只見她看著手機,表情逐漸變得僵硬。我伸手想要問她怎麼了,只見她大吼說:「我這麼愛你,你怎麼可以這麼對我。」然後用力將我推開,下一秒我就發覺我在空中逐漸墜落,在落下的過程中,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好像看到我自己,在家裡的陽台上,曬著衣服。
2會員
18內容數
閱讀不是為了省時間就是為了殺時間,希望透過每周一到兩篇的短篇小說,幫助讀者順利殺時間防無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