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楊相思樹|第一・茶烟落花 (5)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宋采青將劉綺兒推到張英奇懷裡,回身拿了琵琶坐到桌前,右手一撥,調子溫暖平和,開口唱道: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灩灩波光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
  江流婉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裡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
張英奇聽宋采青唱《春江花月夜》,手指撥撚之間,春江明月恍惚迷離,一種邈遠意境幽然而生,臉上不由浮現微笑,臂彎裡摟的是劉綺兒,目光卻不離開宋采青,正自出神,忽覺劉綺兒在斗篷下伸手來攬他的腰,便低頭笑道:「你挺大方,既然如此,方才何必忸怩作態?」
劉綺兒整個人貼到他身上,說道:「方才爺一心在采青姊姊身上,我怎好打攪?」
張英奇笑道:「如今我還是一心在她身上,你又要如何打攪我?」他見劉綺兒蹙起眉頭,伸手要動他行蟒腰帷,便將她手腕一扣,笑道:「別總拉拉扯扯要脫我衣裳。你真要打攪我,也有不褪衣裳的法子。」語罷便往劉綺兒唇上吻,又見她並不掙扎,反而雙手緊抓他衣襟,便笑道:「敢情你真是新來?該不是想找我破身子罷?我可不幹,處子扎手扎腳,旁人喜歡,我不喜歡。」
他調情正熱,忽聽窗外傳來隔壁包間聲響,甚是喧嘩,連宋采青琴韻歌聲都給蓋過,又聽一人嚷道:「不是我胡說,是索額圖家人說的,他們打算著扳倒明珠呢!」
張英奇一驚,想要細聽,又不好在兩名歌妓面前顯露出來,索性捧起劉綺兒的臉,低聲道:「你找別人破身子去,其他的我倒可以教你。」語罷低頭又吻,實則手掌將她雙耳緊覆,熱吻之際留神隔壁動靜,果聽一人問道:「如何扳倒明珠?」
原先那人道:「三藩尾大不掉,朝廷正商議撤藩,索額圖知道明珠主撤,打算明著反他暗裡助他,待到惹出亂子,便推他去給皇上殺頭。」
隔壁一陣轟笑,好幾個人七嘴八舌道:「這算哪齣?可見得你瞎說!」
那人道:「真是索府裡說的!平南王尚可喜才上了個摺子請求歸老遼東,明珠肯定要指著這個說撤藩,你們不信便走著瞧!」
有人道:「噯,這等正經軍務,就算你真從索府聽來,也別在這兒說。他倆都是當朝一品,你就敢背地裡議論?」
那人道:「他們哪個來逛朝陽門燈市?就說他兩句也不怎麼的。」
有人開口勸道:「還是少說兩句罷,沒的給大夥兒惹禍。」
那人道:「總之我不是瞎說,撤藩不撤藩,總在會試前後便見分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1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納蘭成德:垂楊相思樹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7會員
287內容數
我是一個識字不多的蕃人。出身東台灣,太巴塱部落阿美族人。定居荷蘭,從事翻譯、寫作、研究、原住民運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