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交雜興奮與焦慮

2020/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次的第一天都是獨一無二值得紀念的,最新鮮最直覺的都最準確,也是我自己最不擅長的一天。可能正因為第一天都只有一次機會吧。下一次想要試試在第一天就能夠像我的其中一個偶像一樣自由奔放,緊張焦慮興奮討拍都能直接表達出來之外,也能毫無畏懼的站出自己的樣子,即使還沒達到,但對自己表達成長上十足的信心,讓人願意狠狠投資你的那樣。
不斷不斷想到:「哇我現在在L裡面了!」「我居然能夠參與到他們說的案子!」「那個不就是我喜歡很久的公司嗎!」腦中少女心噴發,看到黃色就心情愉悅。
而聽著T很仔細的介紹相關連的所有專案跟品牌,重新感受到「哇,這真的就是我很喜歡的那些樣子,真的能推動出獨一無二又紮實的成果跟改變」
然後是接連不斷的內心驚呼,例如說在開始著手思考怎麼處理案子時,腦中這邊想起「這個就是那個啊」、另一邊又看到「這個就是之前做過的那樣」,才發現一路上所有經驗都讓我在面對第一天才剛看到的案子時,能立刻上軌道有底氣要做什麼。
途中有些地方卡住了,是陷入有點無謂的哲學爭辯,可能是來自對公司還在了解審視的階段,還沒能完全接納,也因為看到之前做的事情讓我太喜歡,對於當下進行中的就一邊辨別自己是不是盲目的喜歡。
想起今天T跟我們介紹的時候,說了句:「這看起來很好玩對吧,做起來其實很辛苦喔!」突然就感受到了。因為同時有太多不確定性、有太多方向可以進行,所以在我腦中就先打成一團結突然找不到突破口,焦慮又讓我看到什麼都覺得「店家大概會拒絕」「品牌不想跟我們合作吧」種種毫無根據的負面想法襲來,是一邊想到我都這麼焦慮了,難道G不會焦慮嗎,大家怎麼扛得住焦慮的,才發現他們大概很有把握,那我應該也可以,不需要我一人亂瞎操心。
後來想想真的是無謂的恐懼,那可能來自於「我以我個體去進行的經驗」去想像,卻忘了其實不是「我」這個個人要去負責,而是我可能代表L,帶著十足的願景跟信心去完成。「函妤」還不代表什麼,我也不需要撐起業績,我只需要把我該做該傳達的完成就好。這可能也在於我還沒成為「L的函妤」吧。
就像我曾經是各種地方的人一樣,才第一天別著急,我的存在認同當然要靠我的付出建構起來。
最後,又重新為自己定調找到方向,所謂的「設計的管理者」,作為上位的接洽、發想與管理,是我想要做的位置,在一面聽T分享L的角色時,再次腦中響起「叮」的「就是這個」的聲音。雖然在我還沒有很有底氣之前,看到視覺做的很棒的還是很想要自己能做出那樣的東西啦,還是會很想要往平面努力,想要創造自己的「風格」跟「潮流」,或許也不一定是以平面為主,但就是想要有自己的品牌吧!
今天也累積了一點對未來公司的想像:我想要有一區窗明几淨明亮帶有藍綠色玻璃窗和金黃色陽光的辦公區,跟一區如同水族館海藍幽暗的地方可以休息或發想創意。之前累積的是想要有能夠隨時隨地唱起歌來的團隊,跳舞或突然小劇場也很棒。然後要能夠將隨時想到的點子發展起來,變成公司長期能進行的新軸線。還要有一些莫名其妙又正式的儀式。
看到土星回摩羯,真的也有感受到上緊發條的節奏感,變得很嚴謹、有意識的規劃每一刻。希望這能讓我完成這禮拜要做A的大任務。
    謝函妤
    謝函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