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自覺之日的開始

2020/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是大破大立之日,思緒多到有點來不及整理,總之結論是我需要時時刻刻緊抓核心發想,在工作上也需要緊扣「專案實踐」而非「個人業績」,G或T或其他的員工不是我的業主或需要達標的權威,我們一起合作的夥伴,我不是要努力成為l的函妤,而是我現在就是l的一員,我該怎麼協助讓專案更踏實的前進,所有創新的發酵,都是建立在穩扎穩打的根基上。
中午G給我的回饋,讓我先是覺得自己在他心中大概有了「他怎麼會歪樓成這樣」「是不是聽不懂」的評價,這個挫折讓我即使知道下一步也有點不想動工,情緒對我的影響果然很大。決定先好好看完先前所有資料。
下午買午餐和Z閒聊時被問到:「來第二天有沒有跟期待落差啊~」想了下,回答「跟想像中沒有落差,但感覺到自己的落差了。」這時突然早上積累的焦慮能夠浮現出來,感受到後,也終於能將焦慮放手。其實因為太習慣,又要假裝平常心,就沒有特別意識到自己還在焦慮之中,本來以為從剛認識的焦慮中解脫了,那個瞬間才發現是內化成某種「得要表現好」的焦慮。同時因為也在其他案子沒有做得很好,所以突然也感受到密集的對「眾老闆」的罪惡感,覺得對誰都很抱歉,自己就越是想努力做好某件事來證明自己,但越掙扎果然就是沉得越快,哈哈哈哈哈。
也感覺到自己對G和Z的定位好像不同,和Z就能輕鬆聊天,甚至還互相認證為神秘學朋友了XD瞬間進入小圈圈把A給拋在後面,聽她分享他最喜歡的是生命靈數,因為通用又簡單,突然又讓我對生命靈數好奇了起來。因為以前覺得,這個太簡單了,大概不準吧,然後說起自己喜歡人類圖,複雜到爆,突然感受到我們兩個取徑很不一樣的判斷,也又發現了自己的限制-喜歡複雜。
能夠看見自己的每一層限制真的很開心,也是在他的介紹後回去重新了解,才發現天啊,這麼簡單但是也太準了吧!!!完全就是都浮現在我意識中最常感受到的地方,這果然又是一次必要的訊息。而生命靈數點出的問題,也恰好是我上午被點出的盲點。(雖然我下午還是再遇到了)
「缺乏對組織、務實的掌控,追求創意絢爛的想法,過度發散」,而我下午被點到的正是「要不斷檢視有沒有緊扣核心」
然後是聊到「那你是工作狂嗎?」身為摩羯的我其實,不會特別意識到,因為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人生就是自我實現,天阿,狂到自己都沒感覺。只能笑說「睡前繼續想工作也覺得很快樂」
現在又感覺自己過度用力了,決定「唰-好了!不繼續想工作了!來完全放鬆吧!」
    謝函妤
    謝函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