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失敗」之焦慮症女子的療癒日記03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為了讓整個書寫是有跟著時間軸進行,最近除了找出手寫日記
我翻了當時紀錄在網路上的文字,在社群、Evernote等等。
當時企圖在社群表現出自己開心正向那一面,不過會忽然發出負面文字。
-------2019年社群紀錄------
7/25 臉書
[心情]
『可怕的不是失敗這件事
而是"不想失敗"的這個想法』
8/11 IG
「應該的暴行」你應該要怎樣...女生應該要怎樣...員工應該要怎樣...30歲應該要怎樣...我的腦袋還在努力著,他希望我可以符合社會期待
「你以前都做得到」
最近混亂的腦袋與身體之爭,有時候很想要心一橫,離開這一切
8/17 IG
紀錄一下心境,從七月初開始累積的無力,去完日本回來沒有消失,甚至覺得變嚴重了。但是因為覺得自己有休假,更加焦慮自己怎麼沒有恢復,然後到了八月更加嚴重,忽然對任何事情都無法產生動力,覺得唯一能解決的方法可能是離職,因為認為自己既然無法好好工作,是不是直接離開對一切跟自己都好。
靠著另一股小小的聲音「你現在不是100,但是你還有60」支撐著每天早上醒來害怕上班的自己,不斷想靠按摩吃中藥去讓生理健康,對抗著不斷冒出負面泡泡的心理,現在終於好一點。
8/18 IG分享網路看到的文章
狀態好的時候追求完美,狀態不好的時候追求完整,這才是人生啊。—焦安溥
-----------以下是2019年8月網路日記-------------------
8/1:昨天沒能好好跟同事們聊出自己剛進公司的委屈,今天工作無法專心,很想要說出來。但是又覺得這會不會自己的課題?說出來對自己的幫助是什麼?對團隊的幫助又是什麼?
同事們之前曾經說過:心有不舒服要說出來。當年我心裡真的很不舒服,儘管說了也沒有獲得幫助。昨天知道了大家內心的想法,更驗證我當初得到的遭遇,不是我自己想太多。
現在的我當然可以說,我終於撐過去了,沒有被自己的黑暗面壓垮,也沒有找機會去攻擊對方。可是現在有機會讓我去述說當時的遭遇,我希望獲得是什麼呢?我想獲得的是,有個人會可以回到過去告訴我,那時候的苦難都辛苦你了。
一切都過去了,你學到了寵辱不驚,你學會了應對進退。
8/2:整個七月份進入什麼不想的狀態,很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可是當時也只能叫自己放鬆。不想吸地板、拖地、洗衣服,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好可怕)水逆在七月底結束,我似乎有感受到自己腦袋越來越清晰,不知道算不算是種自我暗示?
8/5:週末去按摩,師父說我腦壓太高,堅持去修眉,結果老闆把我的眉毛拔出傷口。
8/20(二)
感謝郭奕君給我的安慰,她可以不用理我,但是她仍然將關心的話語精準地傳遞給我。像是張懸寫的話 或是分享松浦彌太郎的書籍。
我最近重新迷上了WINNER,把他們出道時的歌也拿出來聽,由於是抒情歌曲,很適合現在的我,所以每天晚上像是要抓住浮木而狂聽。
最喜歡的歌曲:empty(出道曲)、sentimental、Fool
8/21(三)
這禮拜自己真正完成的工作是寫完餐墊設計需求以及畫人生診療室的圖片,簡單地說看到團隊其他人很忙,自己卻沒有其他事情而感到負罪感。同事在週會輕分享中,提到焦慮一事,覺得在講自己,是不是應該要去看那本書呢?
有緣跟鴨鴨講到話,今天的焦慮有逐漸釋放,釐清自己真正碰到阻礙的恐懼,就是在團隊內的定位。
8/26(一)
在禮拜五、禮拜六活動結束之後,我開始看起了花樣青春的祕魯篇跟冰島篇 ,腦袋湧入正能量,讓我去對抗負能量。禮拜四(8/22)已經跟阿的分享七八月的心情,分享完之後降低心中的負面能量。
還看了《被討厭的勇氣》第二集,看到的篇章讓我開始去反省自己的狀態,我覺得要把這本書看完。
8/29(四)
最近在看同事給我的《與焦慮和解》,那位同事8/26(一)來特地找我去聊天,說想跟我分享課程。《與焦慮和解》分享了五個焦慮面向,猶豫、反芻思考、懼怕建議與批評、逃避,透過裡面給予的建議推動自己做出下一步
《與焦慮和解》裡面提供的方法,舒緩了當時的我
8/30(五)因為羨慕團隊感,所以當自己好像沒有融入團隊而感到孤立,但是現實不是這樣的。今天終於跟主管談話了,還是很慶幸自己是在走過焦慮之後才與他談話的。
我也選擇把《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完結篇》看完了,忽然發現裡面有許多片段很適合今天談話後的我,所以決定把有感觸的地方放進書籍筆記。記下一些我覺得有感觸的片段。
『工作關係是「信用」的關係,而交友關係則是「信任」的關係。』
『如果不能愛自己,也無法愛他人;若是不相信自己,也難以相信他人。...你之所以不斷訴說「無法相信他人」,就是因為不相信自己。』
『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並不是因為「喜歡自己」,所以眼中只有自己,事實完全相反,由於無法如實接納自己,始終處於不安之中,才會完全只在意自己。』
『所謂的自立,就是「擺脫以自我為中心」。...而愛,是將人生主詞的「我」變成「我們」。我們藉著愛,從「我」之中解放出來,完成了自立,真正地接納了世界。』
『所謂「為了能討人喜愛的生活型態」,就是摸索著該怎麼做才能引起他人關注、怎樣才能成為「世界的中心」,是貫徹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型態。』

2019年8月過去
種種跡象都可以看出來,當時的我不太對勁。
但是我那時候認為可能是身體太累,趕不上腦袋的期待
然後我當時還特地去買了《與自己出征》,雖然沒有獲得直接的啟發
不過表現出我當時想要求自己的心,下一篇就要進入2019年9月。
9月份的文字量應該會比8月份更多吧(擦汗)
書主要講述無法拿下盔甲的武士找回自己之旅
淑子
淑子
高敏感女子,分享自己在焦慮症日常給更多人了解,讓需要被拉一把的人們感受到不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