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來敲個鍵盤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禮拜日
雖然還有很多事等著要做,但還是想有點久違的來敲一下鍵盤。
最近最卡的就設計專案吧,一個字,卡爆!完全沒有方向,對方也沒有想法,在這途中也一直在想要如何引導對方,或自己還能做什麼,但就是...卡.…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進行下去...。卡了好像三~四天,完全沒有進度,也因為完全沒進度,壓力就越來越大,覺得三天就這樣過去竟然零進展!
爆炸!
然後就和一個朋友聊起這件事,說我設計專案很卡沒方向什麼的。結果對方竟然說:「這樣不是最好的嘛!」說這樣可以完全放開來做,做自己想要的酷東西!本來是覺得...還是要搞清楚客戶要什麼吧..?不然做出來對方不滿意或跟他的期待不一樣..這不是很尷尬嗎?
但後來想想..我好像把自己綁太緊了?本來可能會覺得一定要得到對方同意,或我們雙方一定要達成什麼共識,我才比較會放心,因為知道我們前進的方向是雙方都同意的,會比較沒有問題。但今天對方會找上你,就是因為看上你的能力,知道你做出來的東西品質如何,可能認為需要給你多一點自由,做出來的東西才會為之一亮。
因為知道你的能力,所以放心將事情交給你,就算沒有提供太多想法,也覺得你可以拿出亮眼的提案。
我在想自己是不是對自己的能力沒有太大的自信?因為昨天和那位朋友聊,他做的東西都很有水準,有很多想法可以分享,好像會一直有〝new idea〞跑出來的感覺。因為知道自己的能力,也都收到許多肯定,所以就算客戶沒有想法,他自己也會找出方向。當然除了知道自己能力和獲得肯定還有其他因素,比如他的生活很多采多姿,很常出去走走什麼的。
我想.…除了多給自己一點肯定,可能要多一點時間出去..恩...不管幹嘛都可以了吧。
總之在得到他的建議後,今天在看自己的專案就有完全不同的方向,並不是知道要怎麼做,知道視覺方向什麼的,而是有點解脫、解放的感覺。

這幾天也老實說,一方面是在忙那個專案,另一方面是發懶,所以很多東西都停更了。
當然自己是想要繼續做本來在做的那些事,但有時候忙起來,時間就比較難掌握。
雖然是這樣講,總覺得自己是在找藉口...發懶就發懶哪來這麼多廢話。
也因為好像將近 10 天沒做那些有的沒的,今天〝敲鍵盤〞的慾望就蠻高的,一方面是解決那個慾望,另一方面是希望自己可以開始...該做的事做一做了吧!
還有現在對這種..稍微長時間的休息,稍微發懶的這種狀態,好像不會太有罪惡感的樣子?當然還是會覺得自己沒在做該做的事,浪費很多時間什麼的。但同時也知道發懶就發懶吧,休息也是很重要的。
不管花多少時間,好好整理自己,然後就繼續前進。

然後昨天心血來潮的滑了一下臉書,沒錯接下來要稍微發一下牢騷。
滑了一下臉書,看一下還在用臉書的人,一些很久沒看到的人,一些舊朋友都在幹嘛。每個人都在做各式各樣的事,發各式各樣的文,有些分享自己在事業上有新突破,有些分享自己的小朋友,有些分享自己做的料理,還有分享自己的榮華富貴、心情日記什麼的。
各式各樣的分享。
滑到一半就忽然覺得...有些人..好像變成奇怪的大人了?
覺得有些人發的內容...有點奇怪?但要說哪裡奇怪...怎樣奇怪..老實說我不太想在這邊開始解析這件事..就是有種感覺,在我們年輕時都有看過一些奇怪的大人,講一些、做一些、從事一些奇怪的事。並不是違法的事,就是...奇怪的事..。
我就發現有些人發的文..就讓我覺得怪怪的...。
然後我就開始有點深入思考這件事,怎樣叫奇怪?因為他只是在過著他所認知、認同的生活,對他來說一點都不奇怪,甚至以他的角度來說就是「正常」。
所以另一個問題就跑出來了:「什麼是正常?」
做大家都在做的事、發大家都在發的文,跟著潮流、跟著趨勢走,就是正常了嗎?
我不知道…
然後我就開始看我自己。老實說...我覺得自己好像會被歸類到「奇怪」的那一類…。並不是說臉書或社群平台發的內容,因為我不用社群平台,最多就是發自己的作品。是看自己寫的這些東西..,老實說真的蠻奇怪的欸!
到底在寫什麼啊?
我覺得好像不是奇怪,而是關注的、寫的東西都有點..冷門?
…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像這篇我覺得也會被歸類到「奇怪」吧。
你變成奇怪的大人了嗎?

8會員
140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