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困惑動搖了你的初心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容易考慮太多的個性,時常釀成我的拖延症,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好處是思慮周詳,壞處是可能錯過最佳時機。
沒那麼嚴重,就當遊戲人生吧!
小方向我很隨和,決定的算快,大方向卻會一再糾結,考慮完整加上一個衝動,才會做出行動。
其實跟以前比已經進步很多了,不可否認,我喜歡著這樣的自己,會為了熱愛而奮不顧身,也會為了所有愛的人,包括自己而深思熟慮。
只是最近多了一個新的課題
那些我認為的大方向,做與不做,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也許是因為踏入新的領域,多出許多問題,卻非單純興趣無法靠衝動,因為與現實層面有關。
舉例來說
要不要開專題付費專案就讓我困擾許久。
興趣跟錢扯上關係會不會失真?這樣子的文章真的有資格收別人的錢嗎?可是我又想要把興趣當工作……
瘋狂的想像宇宙在腦海中迅速孳生,並且群聚許久不見退散。
當然最後我還是會做出決定,遵從自己內心最深處的聲音,就是我能走到現在的訣竅。(不然早就卡死了
很多時候,困惑是因為外在的聲音及眼光,以及對自己的不自信
而我也發現,初心不只有一種,它會隨著階段成長,就和我們一樣
要達到心中的理想,也不能僵化的執行,有時需要多做嘗試,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所以,在前進的過程中,三思而後行很好,但如果這個選擇的負面只是你的恐懼,也許可以試著向前,發現不同世界的過程,你也會有所收穫,無論是好是壞,只要懂得省思改進,那一切就都是養分。
願我們都能正視恐懼,並讓前進的過程收穫滿滿。
圖片載入中,請稍候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