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心:諸法恆在,歷史有時是一片草原

2021/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3/7 摩摩喳喳和蓮子心吃過早餐後,就陪著美克斯夫人穿越「雷風門」找無休和尚聊天。
「我想募款修建『藍風堂』,不知小師父覺得可行否?」美克斯夫人問無休。
「恐怕不行。」無休和尚說。
「為何不行?」美克斯夫人問。
「因為夫人最近比較福態,所以大家恐怕不會太熱心捐款。」無休和尚說。
「所以,你要我減肥?」夫人問。
「我的意思是如果夫人真的想重新修建『藍風堂』,直接捐款給相關單位即可。」無休和尚說。
「我考慮考慮。」夫人說:「我也想改吃素,但是我真的沒法不吃肉。」
「吃肉是夫人的本性。」無休和尚說:「我們學佛首要是『明心見性』」。
「是啊!夫人不吃肉,會營養不良。」摩摩喳喳說:「只是最近因為『瘦肉精』的問題,很多人不吃豬,改吃雞,所以也許要請夫人偶爾改吃豬肉。」
「豬肉對我太肥。」美克斯夫人說:「我改吃魚好了!」
「魚大多被『貓貓』們拿去吃或作成『魚罐頭』了!」摩摩喳喳報告夫人:「現在是『貓貓』當家,所以適合夫人的『魚罐頭』不好找,而且很貴。」
夫人瞇起了眼睛,若有所思一陣子之後,對摩摩喳喳說:「我們回去吧!」
若有所思的美克斯夫人
回到家後,美克斯夫人問摩摩喳喳說:「你可以想辦法去找『虎姑婆』嗎?」
「不知道耶!」摩摩喳喳說:「我想想。」
「『虎姑婆』現在沒有人怕。」一旁的小大眼說:「但是,我知道『小媚子』認識『虎姑爺』,你也許可以拜託小媚子去找『虎姑爺』!」
「虎姑爺也行。」美克斯夫人說。
「等一下!夫人!你找『虎姑爺』有什麼事?」小大眼突然警覺起來。
「我要休息了,你們都下去吧!」夫人走到自己的睡床,捲成一團歇息。
「不知道耶!」摩摩喳喳說:「夫人一定有自己的主意。」
「你覺得『夫人找虎』是什麼用心?」小大眼問蓮子心。
「諸法恆在。」蓮子心想了想:「歷史有時是一條河,有時是一棵樹,有時是一片草原。」
相關文章:賽倫蓋蒂規則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