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㹴:美克斯夫人,請幫我募款成立『潑墨基金』

2020/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2020/6/24
一大早,招財㹴就來找摩摩喳喳和美克斯夫人:「你們有沒有看到我在陶瓷跳媧義診團寫的文章:如何從日常生活中辨識出同性戀者
「我看看!」摩摩喳喳讀了以後,有點失望:「你只回了一句呀!」
「因為我最近在看『老人與海』」招財說:「我正在學習『海明威體』。」
「這樣啊!」摩摩喳喳說:「 海明威好像得過諾貝爾文學家吧!」
「正是!」招財非常認真:「而且,我最近收到維尼頭的來信。他告訴我:『青年暴,則國家暴』要我小心。」
「什麼意思?」摩摩喳喳問美克思夫人。
「『潛龍勿用』的意思。」美克斯夫人回答得很簡短。
「 我懂。」招財說:「『青年得痣大不幸』的意思。」
「 還是不懂。」摩摩喳喳說。
「你慢慢就會懂。」招財說:「總之,以後你要常常閱讀陶瓷跳媧的補腦專欄。這樣我以後才能繼續為大家服務。」
「可是,我沒錢訂閱陶瓷跳媧的專欄耶。」摩摩喳喳說。
「 不要緊。」招財說:「我已經和陶瓷媧說好,有我上場的部分就開放閱讀。」
「那你的收入那裡來?」摩摩喳喳說。
「我決定請美克斯夫人出馬,幫我募款,成立『潑墨基金』!」招財表示。
美克斯夫人的飯碗
「不好吧!」摩摩喳喳說:「你會『潑墨』嗎?」
「 垂耳老君已經答應當我師傅。」招財說。
「 『潑墨』這功夫難練啊!」美可思夫人說:「潑得不好,自己一身黑。」
「 垂耳老君說,我命格屬水,越黑越好,才能剋火啊!」招財胸有成竹。
「可是,垂耳老君說,我命格屬火。」美克斯夫人說:「如果你被潑黑了,就會剋到我。」
「夫人不怕!」招財說:「您現在運勢正旺,被我『剋』一下,可以避免『亢龍有悔』。」
「我考慮考慮。」美克斯夫人似乎不太確定是否要幫招財。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