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情感是一次一次累加的

2020/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情感是一次一次累加的,不論好的、或是壞的,累加起來會是甚麼樣子,也只有到了那個時候才知道。
  我這麼告訴對方,但是她說她等得有些累了。
  我想了想,繼續說,「但是你們已經超過一年沒有見上面了,連聊天也算不上,都是你自說自話,他也就禮貌性的對妳的提問表示回應。」
  「你怎麼知道你這樣的等待會得到你想要的?」
  她搖了搖頭,『我不知道,但是我也不敢打破這樣的平衡,我怕,』她吞了口口水,『我怕最後我連傳訊息給他的勇氣都沒有了。』
  我怔然的看著她,又好像沒再看她,這與我何其像。
  「那,」
  她打斷我,像是怕我說出甚麼,『我無法預設自己會得到甚麼,畢竟每一次選擇都在賭博。我希望我仍然保有這樣的權利,至少我還可以選擇繼續等待他。』她停頓了下,繼續說,『或是不再等待他,我擁有這樣主動的權利。』
  但是他永遠不知道你在等他阿。我想著。「還是一如既往的好面子呢。」
  我又有甚麼資格說她呢,我也是在等一個人,也是這樣漫無目的的等待,不甘心就這樣放手,又不敢去揭曉他心裡的想法。
  我也是清楚明白這樣沒有互動的累積最後可能...,是了,所以她也明白。
  她只是想找個人說出來而已,然後。
  繼續等待。
  就像我一樣。
翡兮
翡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