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信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摩娑著手中的方型竹簡,竹簡表面被鍍了一層膜,中間鑿了一個穿繩的小洞,被做成了類似吊飾的模樣,可以感受到製作者的用心,上面刻著這樣的字樣:「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或許是當時的氣氛營造,或許是自己真得很需要一些肯定,那時的我,被這句話所說服,我告訴自己:「是阿,我既然對自己有信心,即使遭遇失敗,那也只是暫時的。」於是,我所思考的問題,從「我真的能做到嗎?」到「我該怎麼做才能做得更好?」這是心態的轉變,我不再只是止步於起點,憂慮還沒有到來的未來是不是會失敗,我選擇往前邁出一步,在追尋的過程中,想辦法讓目標離自己越來越近。就比如體育選手的培訓,比賽場上的一分鐘,是以往無數訓練與傷痕的累積,當量大產生質變,恭喜,那就是豐收的時刻。
    翡兮
    翡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