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望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沒有過那種在被傷害後,好難過、心好痛,又好生氣;然後想著對方總該來跟你說些什麼,不管是道歉或著解釋…;等著,等著,心都涼了,對方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做,之後你們變成了比陌生人還陌生的關係。
當生命中有個人欠你一個解釋,欠你一句道歉,你會選擇怎麼處理?
主動出擊問個清楚?還是被動靜靜地等待?
人永遠不懂,為他留的一扇門,是給他機會還是給自己希望?
選擇靜靜等待的人,你是否也是這樣,
在漫長的等待中,我們舔舐著自己的傷痛,安慰自己的憤怒;
當小有成果,抬起頭,看到世界一樣的運行,看他生活如常,看他一樣一句話也沒有想對你說的樣子…
情緒又再次墜入那悲憤的深淵,再一次經歷那難過、心痛跟生氣;
就這樣,總要重複個幾次,然後才懂得心死,才會放棄,才會重生。
心像鳳凰涅槃一樣…
選擇靜靜等待的人,很努力修復自己,讓自己堅強;
在有他場合,努力的讓自己正常的應對;
在與他有關的事務上,盡力表現出一副完全不在意;
當不小心想起共同經歷的往事,會輕輕地嘆口氣,告訴自己其實那也沒有什麼。
其實心涼的過程比傷害還痛。
總是反覆地咀嚼著,
也許,是我高估了自己在你心中的地位,
也許,是我不值得讓你開口道歉,
也許,我們之間的那些種種本來就不算什麼,
也許,對你的責怪是給自己找的藉口,
還期待著什麼的奢望,才是讓自己痛苦的真兇。
其實我也想原諒你,
就算是為了自己,都應該要原諒你;
既然,你不願開口,不願解釋,不願道歉,
那麼,我只好多用一些時間來平息…平息奢望在內心揚起的驚濤駭浪。
我想,總有一天我會原諒你,只是你不一定會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