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 ▌那位阿珠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天的夢有點反轉吶。
清晨,韓國首爾。
一如往常,我躺在床上滑著臉書,看看有沒有發生什麼趣事。滑著滑著,突然看到一間咖啡廳的介紹文,咖啡廳是暖色調的裝潢,而且在頂樓有天空花園可以參觀。我一直喜歡去美麗的地方自拍,還有拍漂亮的人事物。儘管並非網美,也並不喜歡有人時刻觀察我的生活,但有時心裡還是希望能被發現,被看見。於是,我還是決定今天早上就去那間咖啡名店拍美照。
搭了半小時的地鐵,我來到了咖啡廳。裡頭坐滿了為了拍照而聚集的網美。看著這一群打扮精緻的女孩,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我怎麼能夠奢望從中脫穎而出,就像地球有76億人,而我能記得的人也不過爾爾,能記得我的人自然也是少之又少。抱著這樣的感慨,我拍完照後就離開咖啡廳,離開這個讓我在人群中感到孤獨的地方。
離開時也已經中午了,走沒幾條街後,我看到了一間老舊的小餐廳。人嘛!總是心裡有越老的餐廳,越好吃的期待。於是我滿心期待的走進去,找了位子坐下,屋子內是古早韓屋的裝潢,甚至有韓服掛在牆上,看起來非常的有歷史感。然而,與我的預測相反的是,裡面沒有半個客人。
或許是我太早來了?但是已經晚上六點了啊!
或許是今天是星期五?大家上完班後就直接喝酒去了?
總不會是今天已經結束營業了吧!我從沒遇過這麼早打烊的餐廳啊!
我感到疑惑,於是我打開Naver地圖,想找這間餐廳的營業時間,但我的雙睛一掃而過的卻是一顆星。嗯?當我想看得更仔細,好決定是否離開時,老闆娘走來了,略為臃腫的身材,和捲捲的頭髮,典型的韓國阿珠嬤。
在不安的情緒下,我看著菜單點了一碗辣海鮮麵,或叫海鮮炒碼麵。這是我的最愛,想必要雷也很難。畢竟也是一間開了這麼久的店了呢,也是應該有它的特色在吧!此時,店門口傳來風鈴搖擺的聲響,想來是今天第二位客人上門了。
他大步走進,同時喊道「有人嗎?」
廚房的阿珠嬤正忙著呢。我想。
他伸頭往後看了看,又向廚房喊了一個名字,我聽不太清,但料想應該是他熟識的人吧。
不久,廚房的阿珠嬤端著熱呼呼的辣海鮮麵向我走來,並對他說,他喊的那個人已經不在這邊做了。不在了?所以換人做了嗎?原本的人去哪裡了?為什麼不做了?我開始發散思考。我滿腹疑惑的看著阿珠嬤以及她端來的辣海鮮麵。拉回我已經飛到天邊的思維,開始對這碗辣海鮮面評價,嗯...外觀看起來很不錯啊,料也放得頗扎實,看起來該有的都有,顏色紅通通的看起來就是一般的辣海鮮麵,怎麼會只有一顆星呢。
於是,我喝了一口湯。
嗯?好像哪裡怪怪的。
第二口。
好像有點鹹。不,是太鹹了。
我現在敢肯定的說評分低不是沒有道理的了。這碗辣海鮮麵除了辣的紅色外,就是鹹,鹹到它本身的辣都不是重點,連湯頭都被鹹味蓋過去。不過,吃是要吃的,倒點冰水進去把湯綜合一下,至少讓我把海鮮吃掉吧。我想。我隨手從桌上拿起水,準備往內倒,洗一洗面條。同時,心中卻一邊想,等一下一定要給這間店一個差評,讓大家不要被店門口的古老擺設騙進來了。
此時,第二位客人突然開口。「不是已經換你女兒在做了嗎?」
「她走啦!嫁到別的城市去啦!所以我這不就回來做給你們吃了嗎!」阿珠嬤回答。
嗯?所以本來是阿珠嬤的女兒在經營啊!
「阿你老公咧?讓他一起來幫忙啊!以前不都他做飯,妳招待客人。」
「也走啦!他老了。」
丈夫也離開了?
我悄悄地抬頭看了眼阿珠嬤,她的頭髮貌似有補染過,看不大出來,但眼角確實有不少皺紋,已經是該在家中享福,或者和老友們相約登山的年紀了。我偷偷的看著她,也偷偷的聽著他們說話。
「我現在重新學,你別嫌我做的難吃,畢竟老了也吃不太出來鹹淡。」阿珠嬤開朗的笑著。對她以前的客人,同時也是今天的第二位客人這麼說。
- - - - - -
在夢中是沒有咖啡廳的這段,而是我直接看到餐廳的評分低,然後跑去吃。不過寫文的時候覺得很奇怪,怎麼會看到只有一顆星還特別跑去受虐,所以改掉了,順便加上咖啡廳這段,來個對比。
在餐廳時,一開始真的很想破口大罵,怎麼那麼難喝,而且我竟然還認真想把它吃完,自己都感到驚訝。夢中,第二位客人是有的,但是對話完全聽不清,只是感受得到阿珠嬤的孤單,劇情也是夢醒後有一種直覺,應該是發生了一些事,所以阿珠嬤不得不重出江湖。
    3會員
    23內容數
    分享製做的各種圖卡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夢見你說,你今天夢見他了,在孝親月的最後一天。 夢見他突然昏了,你拉不住他瞬間癱軟的身體, 叫不醒他,你驚慌的大喊請路人打119,可是有人路過沒人理。 後來的畫面,是你騎著他的打檔車,讓他教你騎。結束,醒了。
    Thumbnail
    avatar
    小花
    2021-09-05
    那位讓淫狐念念不忘的 Ladyboy淫狐常對同好說,Ladyboy也算是泰國的特產,既然來到泰國,無論如何都應該要試一下找Ladyboy這件事。當然,和很多人一樣,淫狐剛開始到泰國玩的時候,對於Ladyboy也是有點抗拒,比較沒有特別想去找。不過某次突然想通了這一點,就一腳踏進了這一條路。而且,還因此認識了許多漂亮的Ladyboy。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21-08-02
    夢見(四)--與父親有關的夢  最近已經連續三天都夢見跟父親有相關的夢了,我不知道這代表甚麼,只是感覺這些夢有些連帶相關,感覺像是有原因才會如此。 第一天   大約是四點多睡,那天超晚睡,身體很不舒服,然後我睡前沒洗澡,帶著整個身體黏黏的,可能因為如此我覺得很難睡才沒有早睡吧,所以等到睡著時就超不舒服,等於是一種淺眠的狀態入眠
    avatar
    趙澤民
    2021-06-07
    夢見(三)  今早起來,發現自己的夢如實呈現一直以來的焦慮,而且現下持續陷入著。便想趁著夢還沒忘記之前,趕緊把它紀錄下來。   夢是這樣子的,我好像回到上個參加的那個廟會,回到那個團體,但是參加不同的廟會,廟會到一半大家不知道為甚麼,要起轎是不是,然後就坐到遊樂玩具當中玩俄羅斯方塊,但我好像都是被動者,被動著
    avatar
    趙澤民
    2021-05-21
    繪本。雲上的阿里|那位媽媽的眼淚昨天帶兒子到醫院檢查, 因為比較早到,所以在候診室待了好長的時間, 等待的過程中,看到一位母親帶著兩個孩子, 媽媽的面容顯得焦慮而憔悴,兩個孩子大約10歲左右,從外觀看上去有些異常, 過去的工作經驗告訴我,他們應該是醫院的老病童,罹患的應該是基因方面的疾病。
    Thumbnail
    avatar
    chiao
    2020-09-17
    六百歲再夢見過往六歲,這一生看那一生興衰Photo by ZSun Fu on Unsplash 人到中年 (雖然不想承認) ,每每喜歡「想從前」。 為甚麼在中學的時候不選商科?為甚麼不早一點學和開始投資?如果我以前不是顧着玩magic、不是顧着追女仔,用多點時間去寫小說,現在會否不一樣? 有一套說法,當你在要作出決定的時候,每做一個不
    Thumbnail
    avatar
    昰鋅
    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