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孔夫子021:孝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蘇軾一家人在吃飯,來了三個客人,第一個是小國佛,第二個叫丫頭,第三個和丫頭有八分相似的小女孩,名字夢兒。夢兒老是盯著小國佛。小魚兒說:我聽夢兒說,他老是夢見夢中情人,夢中人沒有頭髮,一定和小國佛很像,夢兒是不是?夢兒說:就是他。夢兒指著小國佛。小國佛捉捉頭說:我不吃魚。原來夢兒夾了一塊魚肉給他。婆婆這時問小國佛說:請教什麼是孝?國佛說:不要違背禮制。夢兒為小國佛夾菜,小國佛對他說:有人問我什麼是孝,我回答他:不要違背禮制。婆婆說:這是什麼意思呢?小國佛說:父母活著的時候,依禮的規定來侍奉他們:父母過世後,依禮的規定來安葬他們,依禮的規定來祭祀他們。夢兒說:我婆婆死了,忽然哭了。婉君說:別哭,留下來,我教妳讀書,我問孝。小魚兒說:聽父母的話。夢兒問:為什麼?小魚兒說:因為父母生我們,教育我們,愛護我們。蘇軾問:父母往生了呢?小魚兒說:思念他們。夢兒說:我沒有父母,我不思念他們。小國佛聽了,他也無法思念父母,他不知道自己親生父母是誰,孝道無法釋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思覺語第二十一回:動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18:無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思覺語第二十二回:國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19:殺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20:再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思覺語第二十三回:夢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不是小孩子 現在的資訊發達,孩子們都極度早熟,很早熟的孩子,都已經很有自己的想法,過去爸媽對我們的遵遵教悔,我們都唯命是從。 現在呢? 現在的孩子,有的嘴巴上說好,但不一定照做,有的直接頂回去,告訴你他已經長大了,有自己的意思,有自己的想法... 我不是小孩了..... 是的,孩子,我知道你一天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5-25
    我不是好人,但很愛寫字。 很久沒睡午覺,今天讓自己抱著自己進入無夢的深眠,鬧鐘在30分鐘後開始鬧了起來,我有點不願意,但它是對的。人的感官往往會選擇寵愛自己。 修行會帶來疼痛,所以人緣相當削瘦。其實,並不知道為什麼會跳出這一句,往往,我選擇服從站在更高的那個一字橘。 喜歡騎著鐵馬,借助前後兩輪的輸送而帶上了我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4-08
    我不是山櫻,是路邊的一朵小野菊。 多年前,經友人推薦由陳奕迅與馮翰銘合唱的〈浣溪紗〉。歌詞是取自清朝/第一詞人納蘭容若的作品。 這首歌很冷門,知曉的朋友應該是不多的。記得聽完整首歌之後,是傾心到交付了整座心腸與靈魂的一種重醉程度。當年,手邊忙著寫詩還是寫詩,是寫詩的全盛期,愛情也是。於是提筆速寫了〈野夫炊煙〉這首類古典的現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3-31
    我不是教你怕 - 股市中的海市蜃樓股市茫茫如大海,載浮載沉端看人
    Thumbnail
    avatar
    三腳貓的漫天話語
    2024-03-17
    我不是文青還有一種是真正的文青。老一輩的讀書人,還有一點風骨的,都算。而且從不會刻意突顯自己的學識的那種。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08
    我不是永佳樂店員好嗎>https://twmbroadband.wordpress.com/ 昨天我幫我媽顧店,就有一通電話超奇怪,我接起來他劈頭就問,[你好請問你們安裝永佳樂要多久,月繳多少?]我想說蛤??我說[你好我這邊是雜貨店,你打錯電話了]他急急忙忙掛掉電話,三分鐘後又打來,劈頭又講一模一樣的話,我跟他說[你好
    avatar
    俞喬曹
    2021-05-31
    我不是傻,只是願意相信你5月12日,No. 132,#我不是傻,#只是願意相信你 這句話出自於當代的英國詩人Blacke Auden的instagram,有點難翻譯的原因在於時態,過去式代表說話的人已經被騙、已經不再相信對方了,所以簡單的一句話涵蓋了被騙的傷痛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5-11
    我不是麻瓜了 從以前就很常聽到有人說覺得我是一個「老靈魂」,事實上在2019前我連靈魂是什麼都不知道。那時候我完全聽不懂,覺得什麼老靈魂,你才老你全家都老。現在才了解原來老靈魂的意思是已經輪迴過很多次,修行過好幾世,體驗了很多靈魂功課的轉世者。 最近才慢慢地回想自己童年的經驗,發現自己其實蠻像所謂星際種子的特性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1-05
    我不是想被看見,而是不想被控制能看見什麼!今天起不再用facebook下廣告!我們應該問的不是:「為什麼你盡是給我這些東西,不挑好的給我。」而是動手去選擇你要接收的資訊或者不要看到的商業模式!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