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

2020/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要忘記你的鼻子!」教練眼神巡視著班上的旱鴨子們,一次一次的吼出來。當時的我一直嗆水,不停將鼻水沖進泳池一旁的水溝蓋,覺得自己糗。
這個島上的暑假濕氣很重,即使什麼都不做,只是呆坐在椅子上就會大汗淋漓,像是天然的三溫暖。因此游泳對我來說是夏天一定要做的事,不論是作為一種運動或是娛樂。真正開始認真學習游泳是在大一的游泳課,能夠在夏夜晚風中穿梭在湛藍的泳池裡,是我看著《藍色大門》後偷偷作的一個美夢;大太陽的時候,室內泳池的透明玻璃折射出微微的光線,打在泳池上更是波光粼粼。即使我尚未習得在裏頭生存的技能,我很樂意跳進這個美麗的顏料裡。
經過了四年以後,我又回到體育館裡的室內泳池了。還是戴著沒有任何度數的蛙鏡、穿著原來那套舊泳衣,我可以明顯感覺他的彈性不停在和我多出來的肥肉對抗,而他所包裹住的我已經完全不同了。我比上次穿的時候擁有更多女性的性徵,而我的靈魂狀態也完全改變了。在蹬出第一步之前,我都覺得周遭的一切不過是念舊的一種表現。當我真正決定我要開始起步的時候,我感覺身體完全知道這個時候應該怎麼做,我不必思考任何教練教過我的技巧,身體竟然能夠完完全全的記住我是如何游泳的。這是我第一次清楚感覺到這件事!
我忘記了我的鼻子,在嘴唇離開水面的那剎,我把所有肺裡的氣體壓出去,於是身體基於本能地大口吸進足夠的氧氣;我忘記了我是一個有膝蓋的生物,我在打水的時候利用腹部和大腿的肌肉的力量,讓膝蓋以下的部位都順勢被牽動;我忘記了頭往下掉的恐懼,當我的頭頂越往水裡沉,我越能吸到水面上重要的氧氣......我能夠如此自在的在水中前進,都是因身體所記得的每個動作,而身體所篩選掉的事物,也就是「忘記」的那些成分。甚至,忘記比記得要來的更重要。
我泅泳在記憶與忘記之中。而且我知道他永遠會接住我,即使要對抗全世界的重力。我安心的全身放鬆下來,任憑自己隨波逐流。
筑萱
筑萱
不想長大的女生,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 興趣是聽黑膠和看老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