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游泳】20230416 那些在泳池的日子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游泳這件事情我好像一直都是自學,小時候有報名上過暑期游泳班,但是因為那個時候我是全班年紀最小的,老師根本無暇管我是不是在旁邊喝泳池水,整個暑假我就自己背著龜殼載浮載沉,然後自游發揮,在最後一堂課的時候教練強拆我的龜殼,我用蛙式游了一公尺。
九州寧靜的海
前幾年某隻戲殺青我回高雄,那年夏天太熱,我幾乎整個夏天泡在泳池裡,心血來潮,我發揮自己的想象力開始自學自由式,揮臂、打水、手腳分練習,然後組在一起,自由式動作的上視圖、側視圖,靠想像力去不斷修正。在50公尺的泳道,從一開始的只能游1/3,體力不支嚇得要死立刻變換蛙式來自救,每次靠岸都會有救生員過來問我

「妹妹你還好嗎?我以為你剛剛溺水。」
「沒事沒事,我很好,謝謝你。」

然後笑笑的,好險是泡在水裡,不然真是糗到泳池的水都會沸騰。
慢慢的能游完一半,直到第一次能游完全程的時候,真的是覺得我喘到快往生,然後覺得我真的是好棒棒啊。
游泳我向來都是游爽,又不跟別人比賽,這樣子其實對我來說已經相當滿足。
某幾個夏天我跟往常一樣在泳池游泳,旁邊的阿貝問我我是不是學游泳的,說我游泳姿勢很漂亮。當下我真是受寵若驚,還在開心我的想像力很豐富,讓我把自己姿勢矯正的很漂亮之時,才從救生員口中得知,那個阿貝很喜歡在游泳池跟別人攀談,問我有沒有被騷擾,話說那個救生員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九州寧靜的海
今早我去泳池報到,跟往常一樣蛙式自由式交替著來,突然發現我好像在水下時,好像可以仔細的聽我換氣時,水中的噗嚕噗嚕聲,一直到沖完澡準備離開時才意識,我應該是足夠熟練,已經能享受它,才有辦法聽見空氣跟水互不相容所所產出的聲音。
高雄的今天有30度高溫,游完泳身體涼涼的,我在偷偷的頒給自己一張結業證書,心情超級好。
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
台灣影視圈美術組的平面手/肉桂捲狂熱者。有過幾年在中國拍戲體驗偏鄉生活的經驗,平常偶爾爬爬山、拍拍底片,日常最喜歡東看西看,再將這一些轉化成文字,然後一顆顆,輕輕的,敲動你們的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