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散文|臉書控的小三和人妻

2020/07/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偷腥或出軌的愛情故事,原本只有當事者最瞭解,可惜在網路世代,只要一有什麼爆料,輿論懲罰就不分青紅皂白大肆發威,恐怕連大名鼎鼎的福爾摩斯、柯南都比不上千百萬個神通廣大的好事網友。
臉書控的好友A小姐某一夜把臉書留言徹底清空,並要求我把一則提到她的名字的臉書、推特與IG刪除。
我左思右想,我寫的那行字,不過是簡單描繪我們去某法式餐館吃飯,照片是豐盛的餐點內容,為什麼要刪除呢?
我笑問A:「妳要退出社交網路了嗎?那就關掉臉書或IG就好啊,幹嘛要我刪文。」

近期,許多朋友陸續退出臉書和IG,因為不想被干擾,想回到真實平靜的日子。
A吞吞吐吐說:「不是,我怕他老婆來查,所有凡能搜尋到我的名字的臉書、推特、IG,我都請朋友刪掉了。」搞半天,怕被人肉搜索。
去年,A搞上一個已婚大叔,兩人如漆似膠、天天膩在一起,沒多久開始在臉書大曬恩愛。不愛惹事的我,偶爾看不下去,忍不住提醒:「妳這位小三,是否太囂張了點?」當時A還甜蜜回應:「他們離婚了,我們已經計劃同居。」
果然,如同小三們的名言——「世界上沒有不成功的小三,只有不努力的小三。」

我只好祝福她上位成功,幸福美滿。
沒想到事隔不到半年,大老婆的復仇就來了,又印證了一句俗語——「世界上沒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不尊重老婆的男人。」
原來大叔和老婆雖協議離婚一事,字可還沒有簽,當大老婆發威,狗屁倒灶的鳥事無非是財產分配和孩子的監護權問題。
千古不變的多角愛情狗血劇從此上演,在今天之前,也在今天之後。
偷腥或出軌的愛情故事,原本只有當事者最瞭解,只是在網路世代,若有特殊爆料,輿論懲罰就不分青紅皂白大肆發威,恐怕連大名鼎鼎的福爾摩斯、柯南都比不上千百萬個神通廣大的網友。
因此各種婚姻大戰,一到關鍵時刻,不要臉、不要命、捉狂、發瘋的小三與人妻們特喜歡在網路掐架。她們曝光所有親密照片、簡訊截圖、語音檔案,火辣的圖片和血淚字句秒殺了所有陌生閱聽者,有的甚至發出遺書;不甘寂寞的網友們也紛紛加入戰局、肉搜證據。
另一個臉書控好友B,恰巧與A是敵對立場。
B去年夏天才新婚,雖然小倆口感情很好,B在臉書曬恩愛的功力不亞於A,從結婚照、蜜月旅游照、愛心便當照、美食美酒照,無一不洋洋灑灑恭奉在臉書,雞湯類的隻言片語也沒忘記得TAG老公。
我取笑她:「妳非得把臉書搞得像一本公開的恩愛夫妻日記本嗎?都不怕朋友羨慕嫉妒恨。」

她說:「我也不想啊,可是,我得讓我老公的前女友明白我們是恩愛的,沒有她插花餘地。」
我忍不住歎了口氣。

想起一個臉書的陌生男性網友,有一天私訊給我,他得刪除我的「好友」關係。
我有點訝異,難道是彼此的政治立場不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6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水瓶鯨魚
水瓶鯨魚
作家.漫畫家.流行音樂資深企劃。曾任飛碟唱片文案、魔岩唱片協理、滾石唱片三部副部長和失戀雜誌網站負責人。出版過《我愛你》、《好想結個婚》、《祝你幸福》、《上帝保佑》、《40歲,然後呢》、《我在這裡想你》、《五爾喬亞的半山腰》等19本書小說和漫畫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