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風暴前夜

2020/07/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01/2x
『這是你第一次去歐洲吧?』我的損友問著。
『對啊,這第一次居然是被老闆們拱去出這差,我對歐洲一點都不了解!』
我一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樣子,讓友人翻了一個白眼。
『至少歐洲比在台灣安全吧?隔這麼遠,這武漢肺炎應該對亞洲威脅比較大,我都想躲去歐洲了,而且我還沒去過呢。』
『那是因為你出國就只想往日本跑吧......』
我們當時確實是這麼認為的,畢竟工作上的責任本身就無法逃避,而我要前往的國度,確診數是0。
“From China!!?”
這座異國首都機場的海關人員用帶有濃濃口音的英文質疑著,畢竟中國剛爆發冠狀病毒疫情,入關口的人員也是有待著N95口罩。
當然也有可能是他剛過了一個不愉快的情人節所以想要稍微挑挑毛病。
“No No No!!!!!! From Taiwan!!!!!!”
我驚恐的連連搖手,我可不想在這麼長久的飛行之後被遣返回國。
“Hahahahaha~ OK~~~”
明顯已經有各種經驗的海關人員在戲弄我之後對著我哈哈大笑,比出了大拇指。
讓我也笑了起來,看來這是一個友善的國度。
『歡迎歡迎!歡迎來到這個城市~你是來自.....台灣? 是在哪兒訥....?』
羅伯先生帶著我到入口玄關的世界地圖上,開始尋找那難以被人注意的小島。
『哇!在這!所以你一路從亞洲從杜拜中轉來到這歐洲的最西側,這真是一段非常遙遠的距離呀......真遠~』
我的異國房東異常的好客,看來是有收集世界各地房客朋友的癖好。
不得不說這座城市的房租真的很貴,這一個月就要40000NTD,讓我想到就直咬牙。
因為這個項目公司是不能全額報銷的。
『Coronavirus? 放心放心~這裡離亞洲這麼遙遠,是一個非常安全的城市,我們這個健保政策也是很棒的,我的老婆也在政府的衛生所當醫生,她也認為很安全!!!』
羅伯先生陽光的態度讓我莫名的心情好了起來,把海洋彼岸的傷心事放到腦後。
這確實是一個美麗的國度,充滿古典味的街景,近乎萬里無雲的藍天,雪白的巴洛克式建築,到處開滿的鮮花,以及這個國度民眾樂天的態度,讓自己的傷痕累累的內心逐漸被治癒。
『Coronavirus?這應該跟流感差不多吧?一定是因為中國的醫療水準太差了,才會有這麼多人感染並死去。』
合作單位的某位女性朋友如是說到,雖然我對於中國的醫療水準也是抱持著疑問,質疑著確診數字跟傳播狀況,不過對於這些樂天開朗到突破天際的歐洲人來說,這根本不是需要放在心上的事。
『但這個國家已經有人確診了吧?應該要做出一些防疫措施,例如量測體溫之類的?』
『不用啦~這種小感冒沒事的~就勤洗手就好囉~~~』
「看起來某種程度上還是有一點衛生概念?」我無奈地想著,希望自己從台灣帶來的口罩夠用。
『與其談這個,今天是週五!週五! 你下午就回家或去觀光吧~~~』
負責跟我一起合作的Dr. A 語氣放鬆地說道,看來周五不論在世界上的哪個地方都是很開心的時刻,只是下午不用工作去觀光,會不會有點太廢了一點!?
『哈哈哈,我們才不像你們亞洲人一樣汲汲營營的工作,你看天這麼藍,太陽這麼暖活,就應該在公園或露天的座椅上配著啤酒好好地坐一個下午~話說你有甚麼想去的地方嗎?』
『OK~或許我會去公園以及市區走一走,假日再去幾個有名的美術館,話說回來,這座城市的天空在這個季節一向都是這麼美好的嗎?』
畢竟我來自一個充滿冬雨的島國,這種澄澈的歐洲藍真的美到讓人迷醉與打從心底的喜歡。
『不不不~這對於我們的冬天來說也是很罕見的,自從你來之後的這幾天,天空才都是這麼的藍這麼的晴朗,你真的很幸運。』
『所以是我把藍天與陽光帶來這座城市嗎?』沾染到Dr. A的情緒,我開口笑著。
『是呀!!!你把陽光帶來了!!!!!你這個好運的傢伙~』


風暴前的天空如此晴朗,白日的藍天與陽光,以及夜晚的地上銀河。
沒有人注意到疾病與死亡如暴雨雷電般逐漸逼近。
2020/02/1x
Harry57
Harry57
孤獨的業餘寫手、廢宅朋友間的Agitator、科技業研究人員中的角落生物。 少年時是崩壞的小提琴手與小說成癮者,誤入理工大學後穿上了死肥宅的外衣,但本質依然是個喜歡文字、古典樂、以及繪畫的社會觀察者。 用57天逃離武漢肺炎魔掌後重新開始新的隨寫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