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日系列-後記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在2020結束前把這個系列做一個了結了。
寫最後一章的時候其實正在聽呱吉的"人生晚長 EP101:同學美乃滋"。
我個人超喜歡"大佛普拉斯"與"同學麥納斯"這兩部電影,剛好聽到了一小段關於"大佛普拉斯"裡面一個特殊的角色"釋迦",這段大意是說『劇中其他人,不管是小人物難以生存,還是大人物的紙醉金迷,都活得都不像個人,只有"釋迦"凡事都不掛礙於心,優游於世間,活得像個人。』
這一段讓我思考了很久,到底怎樣活得像個人?人應該怎樣的活著?對於一個經歷過生死的人來說應該有更深刻的體會才對,我自己是否很長一段時間都為了別人而活,為了別人各式各樣的願望而活,自己想要的"像個人"的活法到底是甚麼?
我被隔離期間,外面任何的工作都做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健康,維持著平靜與安定的作息,看看書,練拳運動,沉思,似乎反而更像一個人該有的生活。
不得不說這真是一種諷刺。
"第五日"系列,是屬於我個人的親身經歷改編而成,不過受限於篇幅,有很大一部分有做取捨跟刪減,另一部分也跟我自己的心情有關。
可以看到我是從六月出院滿一個月後開始寫,七月與八月期間其實再重回社會的過程中也是經歷了各種波折,尤其是身邊大多數人都不把你的過去與痛苦當回事,社會上大量的人們也不把疫情當回事,都加深了我的憤怒與難過,一直到我的朋友們將我拉出來。
或許我在意他人目光太久了,總是喜歡討別人開心,試圖對別人體貼,解決別人的問題,到頭來遍體麟傷,活得不像個人。
在隔離期間很多的小插曲其實因為篇幅的原因而無法寫進去,像是一開始催我回國的大姊在我住院期間關心我並送我很多營養品;從頭到尾沒出場的小弟幫我準備了十幾組理膚寶水,還讓他女朋友幫忙包裝送給那些辛苦的護理師們;在我隔離期間最焦慮的時候跟我聊天關心我的狀況,也經常傳可愛貓咪給我看的學妹;遠在英國但始終有關注我狀況的朋友;一直體諒我的老闆;Carry我的同事;關心我的大哥;最愛我的家人以及最寵我的姊姊,都是讓我能撐過這57天的力量。
謝謝愛我與關心我的人們,有你們真好。
才過一天就開始有朋友問說我甚麼時候要寫新的,雖然最近寫工作計畫已經占用了我太多的時間了。
我預期新的文章不是一個新的系列,我是打算將過去,我跟幾個大學同學原本未寫完的故事完成:Umbraseal《密封幽影》。
他原本是遊戲劇本故事,但因朋友們另有人生規劃而最終被放置了,但我想把她寫完,這是一個很複雜的故事,雖然是克蘇魯神話風格的奇幻故事,但有著各式各樣的元素,魔法奇幻、同性戀、慾望、扭曲、黑暗神話、種族歧視等等等等,大綱是想好了,具體甚麼時候寫,要看看接下來的工作狀況了。
"願蓋亞的恩寵與你們同在"
Harry57
Harry57
孤獨的業餘寫手、廢宅朋友間的Agitator、科技業研究人員中的角落生物。 少年時是崩壞的小提琴手與小說成癮者,誤入理工大學後穿上了死肥宅的外衣,但本質依然是個喜歡文字、古典樂、以及繪畫的社會觀察者。 用57天逃離武漢肺炎魔掌後重新開始新的隨寫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