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走過的留學路(6)湖區之旅 II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隔日在旅館內享用了英式早點:通常備有紅茶、牛奶、柳橙汁、奶油、果醬、吐司、香腸、煎蛋、焗豆和我最討厭的喜瑞兒(穀麥片)。
青年旅舍外的景致
這座青年旅社位處偏僻,早晨霧氣甚重;待霧氣漸散,從餐廳窗外往下看竟是一片農牧的好風光,羊兒低頭吃草,草木在寒風中矗立…
飯後大夥兒哼著歌往山下走去,顯然昨日的一夜好眠已消除大半疲勞,沒人臉上是掛綠彩的。
今天要搭渡輪到聞名湖區的彼得兔之家。彼得兔是英國女作家 Beatrix Potter 筆下的一個重要角色;雖說我對這隻小兔的來歷一點也不熟,但在臺灣,我也買過模樣還算可愛的彼得兔產品。
搭上渡輪輕風徐徐拂面,兩岸青翠佐以湖面上白色的風帆遊艇,鼻息中充滿清新的海的味道,我是百分百地陶醉其中。
上岸後搭小巴士很快地來到 Hill Top,這是 Beatrix Potter 的家。
歐洲家飾品中常見中式瓷器,Beatrix 的家也不例外。
好喜歡歐風設計的居家環境,總覺得他們即使將中式或歐式的裝飾品混搭,你仍會覺得其中參雜特殊的美感。(這是一種盲目崇洋的錯覺嗎?真的不是。我就覺得我沒有這類敢於混搭的勇氣和創意。)
Beatrix 家附近的民宅建築
好愛歐式復古的書桌及梳妝臺,可享受重重摺疊的樂趣;家庭式的鋼琴模樣實在太可愛,和現代鋼琴的冷硬設計截然不同!(印象中室內參觀禁止拍照,我只留下淡淡的回憶可供分享。)
Beatrix 小時候也和許多歐洲女孩一樣擁有可愛的娃娃屋,而她將她生活周遭的事物融進她所創作的彼得兔的些許細節中…
屋外的花園種有南瓜、有花、有香草,在這裡很容易就陷入童話的世界裡…
★★★ 喜歡我的文字創作,可以按愛心、留言、複製網址分享連結或追蹤我持續關注。三大專題【人生的滋味】、【嬉遊記】、【白馬茶房】持續更新中。
15會員
20內容數
私房中烹茶享靜,偶而看戲讀書聽音樂,偷閒的時刻就是我的小確幸。我在這裡分享對影視節目/戲劇/電影/閱讀/書籍/藝文活動的綜合觀察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