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世界級的國家公園喝熱咖啡,是我的福氣。@英國湖區(Lake District National Park)

英國湖區國家公園(Lake District National Park),是冰河時期的產物,大約一萬五千年前就形成當今的面貌,地勢包含山峰、山谷、湖泊、林地、海岸,連生物生態都非常豐富,這麼棒的地方也已在2017年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喜歡走訪世界遺產的我,即使前天到達湖區時已是夜晚,還因記錯住宿地點而在沒有路燈的道路上迷路許久,卻依然澆熄不了我雀躍的心情。

湖區國家公園擁有不少英國之最

湖區(Lake District)是個擁有豐富天然景觀的國家公園,擁有不少英國之最,包含:
。英格蘭所有海拔高於3,000英尺的山峰都在此
。擁有英格蘭最高峰-3209英尺的斯科菲峰(Scafell Pike
。英格蘭最深的湖泊沃斯特湖,有79公尺深
。湖區最知名且最大的天然湖溫德米爾湖,長18.08公里;寬1.49公里
。彼得兔作者(Peter Rabbit)-海倫·碧雅翠絲·米奇(Helen Beatrix Potter)故居
。英國居民人口最多的國家公園之一
。英國最多旅客到訪的國家公園,每年有近1600萬個訪客到訪
上述座落在湖區的「英國之最」還不包含建築,如果來到英國而沒到訪湖區,那可是會錯過很多很厲害的地方!

暖身的熱咖啡,神奇的咖啡杯!

來到湖區第一天以走訪擁有最大天然湖的溫德米爾(Windermere)小鎮為主,走在國家公園路上很冷但很舒服,即便是下雨天依然不減我的探索興緻,路上滿是悠閒的人們坐在咖啡廳外享受著美景。
被感染悠閒氣氛的我與朋友,也挑了間擁有室外座位的咖啡廳坐了下來!溼冷的天坐在有暖爐的露天咖啡座位上,很是舒服。
不太肯定當初點的是Café Late 或是Flat White,總之就是有加牛奶的熱咖啡。當帥氣的服務生端著上層有奶泡的咖啡過來時,我一度以為他送錯桌!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熱咖啡以水果酒杯裝著!不是現在流行的雙層玻璃杯,是水果酒杯。在我的世界裡,熱咖啡都是用瓷杯裝著的!
外國除了月亮了比較圓之外,連咖啡杯都長得不太一樣!不過冷冷的天這樣拿著咖啡杯,也不錯!挺暖手的!
以水果酒杯裝的熱咖啡
與朋友就在這奇特咖啡杯的陪伴下,邊欣賞著街景邊閒聊下,渡過一個美好的午后時光。

能灑脫休長假都是身邊所有人的幫忙

我與朋友都是離鄉來台北工作的遊子,出了家門一切都得靠朋友幫忙照顧才得以順心平安!猶記得跟主管提出我要休長假去英國旅行時,主管只說了一句:「真好!妳好好去玩吧!」就批準假單的情景;這超過兩週的假期也僅有前幾天不知我休假的同事Message我詢問公事,但在我告知當前休假中後,都要我好好享受假期,回台灣再處理的暖心回應。
難得的17天英國之旅,我與朋友都很珍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