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中點亮一盞燈

2020/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黑暗中點亮一盞燈
我想飽餐一頓。
「要不要試試我們的蘋果醋?」餐廳服務生問。
「白開水就好。還是你們有氣泡水嗎?」我問。
服務生閉上眼,沒有搭理,走回吧檯。
這家餐廳的服務生雇用的都是身心障礙者。
「一杯白開水!」服務生大聲地對吧檯說。
太陽西斜,我從錄音室走出來,與錄製唱片的歌手道別。就我的觀點而言,音樂是人類共同的語言,這是我從事音樂工作的原因之一。
「你要理性地面對人生。」這是我前妻的經典格言,她時常掛在嘴邊。
對,我沒有理性,起碼跟哲學家比較起來差遠了。每天晚上回家,只想喝杯柳橙汁,因為它的酸甜滋味,然後再毫無忌憚地喝伏特加。脫光衣服蜷曲在沙發上,等到隔天早晨上班前再洗澡。
今天稍微不一樣,離開公司,沒有回家,來到這家思覺失調的患者開的餐廳,除了想飽餐一頓,也是為了要見餐廳老闆的姊姊。我們在網路上認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9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紛亂的世界中寫詩
Castor Sung
Castor Sung
音樂製作人、詩人、Podcaster、導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