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不死軍團 ---- 如果擁有永生,生命是一種幸運還是囚禁?

2020/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死軍團是一部改編自同名漫畫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主要是講述一群有著長生不老的超能力者,發現有新成員跟他們是具有同樣能力的女孩,在面對想要研究他們身體秘密的不肖組織的侵襲的同時,也對永生這件事情有不同的看法。
永生這個概念是個很容易在電影中看到的題材,不少是以人們希望獲得永生而付出代價,這樣的結果通常不是太好。而在這部電影則是聚焦在已經獲得永生的人們如何看待生命以及這個能力。
我個人很喜歡它探討的核心議題,一個人擁有長生不老的能力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電影當中透過不死軍團的首領安蒂的觀點來帶出長生不老可能也是種詛咒,她已經活了好幾千年,甚至忘記了自己究竟幾歲了,對人類世界的長年付出讓她心力交瘁,開始有種自己被囚禁在這個世界的絕望感。
而安蒂身邊也有同樣能力的夥伴,他們對長生不老的想法有所不同,其中看安蒂比較像的我想就是後面不得已而背叛他們的布克,他在自己還年輕擁有家庭時見識到這個能力帶給他的痛苦,看著所愛之人逐漸生老病死,自己卻留下了,最終就只剩他一個人,孤獨帶給他的痛苦和恐懼是驅使他希望找到方法可以瞭解他們這樣的能力。
另外女主角妮爾則是因為剛擁有不死的能力,對生命的觀點還接近觀眾角度,在電影中有著以觀眾的視角來接觸並熟悉不死的世界,可以從她的角度來瞭解電影所要呈現的部分。
這部電影當中個人認為在打鬥上是個很不一樣的體驗,因為主角群們的復原能力異於常人,所以避開傷害通常不是他們的首選,甚至有以肉身擋子彈來掩護隊友這個選項。而莎莉賽隆飾演的安蒂,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她的對生命無感的神情,武打動作場面的精彩程度,都是讓人目不轉睛的要素之一,我尤其喜歡她和妮爾在飛機上的對打,以及她在教堂單挑一群武裝士兵的場面,充分展現了她的實力。
安蒂這個角色是我在這部電影中最喜歡的,她的經歷實在太多了,孤獨一人面對不死能力,遇到夥伴但也同時看見夥伴的死去,無法拯救好友的挫折,必須帶領新的不死軍團等等,甚至到最後她的不死能力也突然消失,她才重新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思考著剩下的時間她要做什麼。雖然接近兩小時的電影能帶出的角色深度並不太多,卻足夠讓我愛上著個角色了。
電影描述的能力會無預警的突然失去,某種程度上就像是說明就算是擁有十分珍貴能力的人,也總會有無法掌控自己生命的時候。
在電影最後出現的安蒂的好友奎恩,在未來會是以什麼樣的角色進場呢,若有續集的話我想奎恩應該會佔一大戲份,雖然私心希望她和安蒂能夠重修舊好,但似乎會偏向反目成仇的走向也說不定,期待之後不死軍團續集的消息。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