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為何而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有機會,你想不想知道此生為何而來?

從何而來又為何而生
念書的時候,學校有一門課”生涯規劃”,老師讓大家規劃自己的生涯,但當時的我根本就不相信那年紀的自己能夠規劃什麼,因為出門的前一刻,我媽還跟我說”聽我的沒錯,妳今天就是要帶傘”。我只好拎著醜不啦嘰的傘出門,第一我不覺得我有機會淋到雨,活動幾乎都在室內,第二我不覺得會下雨,第三我真的不喜歡那把傘,但我喜歡的那把壞了。
連要不要帶傘都無法自己決定的我,我不知道我還能規畫什麼?
但是身為乖孩子我還是硬著頭皮交了一份生涯規劃。我忘記我是不是拿去給我媽填了?應該也不會,因為她一定會說自己作業自己做。 但是人生要聽她的。
其實很弔詭,但當時的我只覺得怪怪的。但又好多事要做,無法好好想。
是不是一直忙碌,就不會煩惱了?
米勒說過一個故事:探索自己為何而來的娜菲兒

為了”應該”做的事卻忽視了自己

娜菲兒從小是個乖孩子,爸媽說的話,幾乎照單全收,所有媽媽說女孩子應該做的姐姐應該做的,女兒應該做的,她都聽進去了,每天忙得跟個陀螺一樣團團轉。常常都發燒燒到40了她還在忙,都是別人看她臉色不太對了,問她要不要去休息,她還困惑的說沒事啊,為什麼要休息,鄰居阿姨一看就說你這孩子都發燒了怎麼還在外面。

記得進入社會工作了,有一次也這樣,同事說她臉色不好,是不是回家休息一下,一量體溫發現已經攝氏40度。

信念

因為一直信奉著爸媽說的”應該做的”,所以娜菲兒都是盡力地把所有覺得應該做的事做好。但很奇怪事情卻總是很不順利,比如朋友相處比如同事相處,比如工作上的業務的推廣,但她一直覺得自己在做對的事,所以只是困惑為什麼這世界對好人這麼不友善。

關節炎


工作了6年,工作也換得更好,但是娜菲兒的膝蓋卻開始不舒服,她以為只是工作太累,去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是關節炎。休息兩天,吃了醫生開的止痛藥,覺得身體好多了又去上班,這樣反反覆覆了2年,每次膝蓋痛起來就吃止痛藥,照常去上班,後來連吃止痛藥都痛到無法下床,幾個禮拜後只好離職。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47內容數
    [馬雅曆]或稱[馬雅月亮曆][星際馬雅月亮曆]或是[馬雅13月亮曆],這是一套古代馬雅人用的曆法,在近年有人收到相關知識訊息,開始把這個曆法拿回生活上使用。 我使用這個曆法已經6年多了, 在這裡分享我對於每一天用馬雅月亮曆的理解跟感受,希望能為這個世界有所貢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情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蘋果樹下的米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魚想回到噴水池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米勒做了一個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傳訊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瘟疫為何而來?人類的千年考題人類和疾病的抗戰從來沒有間斷過。人類在地球的戰爭,會不會也擾動了天星和地脈的運作?天災人禍不斷,會不會是整個大宇宙的再平衡?而人類能否明白自己在宇宙間的定位和角色?
    Thumbnail
    avatar
    九大行星
    2021-05-26
    為何而寫?沒有濾鏡的瑞典當我寫下這些文字之時,書房窗外的紅松鼠準時沿著樹幹爬下來,在仍覆蓋著去年秋天落葉的小樹林地上跳躍著,尋找著之前藏起來的果實。牠跳跳停停,不時抬起頭來,機靈的觀察周遭。不久後,牠繞到一塊大石頭旁,驚喜的發現上面放了個小碗,裡頭有幾個雜糧麵包塊。那是我們放置的、趕不及在風味全失之前吃完的自製麵包……
    Thumbnail
    avatar
    Det funkar. 這樣也可以 - 瑞典生活隨筆
    2021-03-14
    電影《馭風男孩》觀後感:教育的價值在於讓學生主動思考為何而學?這部電影改編自坎寬巴的真人真事。在主角的家鄉—馬拉威以務農為主要經濟來源,而坎寬巴的家庭即是以種玉米維生,然而,因為當時馬拉威還缺乏農業灌溉技術,所以,農業收成完全是「靠天吃飯」,正也因此若遇到大旱就會面臨糧食危機。好巧不巧,正巧就在坎寬巴輟學的那一年,馬拉威發生了嚴重的乾旱......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10-15
    為何想來這個職場?當初是因為什麼心境 而來到這裡? 面對自己、追尋自己 有時候往往不如人意 但何不想想自己當初來這裡的初心 面對問題、面對困難、解決困境中的鎖鏈、敞開心胸對抗困難 陽光照耀,面對美滿每一天 人生從學習到職場,面對許許多多難題及問題,就像標題所提的字-- 《為何從眾多工作中,你會想要選擇這裡呢?》
    Thumbnail
    avatar
    曉媛
    2020-01-04
    人生何來早知道? 有的時候心中有事,嘴裏懶得說;有的時候心中有事,覺得沒有必要說;又有的的時候,心中有事,卻又不知道該去對誰說。 有一回,一個人脫光衣服跳到仙人掌上。當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做,他答道:「當時我以為這樣也不錯。」              常常會聽到有人懊惱的說:「早知道就好了!」其實我總是覺得人生沒有所謂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12-03
    陸生爲何不敢撐港背後的行爲邏輯思考香港返送中至今已經持續超過3個月,期間有成功,也有失敗,中國當局的不鬆口使得香港傀儡政府很難做出一定程度上的退讓,最初的反送中發展到五大訴求再到建立“香港臨時政府”局勢在三個月内已經發展到了由最初的少量催淚彈到一天幾枚到8月22日已經打出了多達1800發催淚彈,至今催淚彈數已不再統計,因爲早已啓用實
    Thumbnail
    avatar
    李家寶
    2019-10-17
    #從此刻到永恆 | 電影《可可夜總會》裡的墨西哥亡靈節究竟如何演變而來? 凱特琳.道堤除了是暢銷作家、知名網紅,還是一位非營利葬儀社的經營者。《從此刻到永恆》是她以無邊無際的好奇心及黑色幽默,遊歷世界,探索其他文化如何面對死亡、怎麼思考生命的特色之作!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