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我生病?我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是我生病?」我待的社群,問我們的是的一位擔心孩子的家長。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好幾次也是這樣的,對自己的病情感到難受。

那如果是對別人呢?

如果是我告訴別人的話,我會回答什麼呢?

「因為妳是不平凡的人,妳會比一般人多一層考驗,但妳會非常有同理心,而且是個很溫暖的孩子,這是社會很難得的特質。

我們學習傾聽妳,妳也願意跟我們溝通,我知道妳很辛苦,但我也知道妳非常勇敢,妳有勇氣面對的。

妳一直是我們身為父母的驕傲,好孩子。

我們也會一直愛著妳,因為妳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我的原生家庭是不會跟我說這些話的,但犬會,還有我也會。

我有與他們特質不同的溫暖,也有受到犬的開導,和社群的陌生網友給的鼓勵。

還在學習愛與被愛的自己,能說出這些話,已是我最大的進步。

大家好,我是思覺貓。 這裡主要為我的生活日記,還有記錄與犬一路走來的過程。 雖然在生活和感情磕磕碰碰,但遇到犬才知道愛與被愛,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事。 謝謝看到這裡的您,也歡迎與我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常的傻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原生家庭」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身旁有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夢解讀心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有你,所以改變了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說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們為何而生?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推薦閱讀對象:失去熱情、對生活感到迷茫、追求更高層次的人 我相信僅僅是不辜負自己的努力活著,甚至是在這過程盡可能幫助人就已經很有意義 如果還能夠為後世留下許多,幫助他們更好的活著、更好探索世界的成果
Thumbnail
avatar
雞肉焗烤
2023-11-29
是否常聽到人說"為什麼是我?"其實是:風水輪流轉。人惡、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誰都不知道報應是否是自己今生所做,今世受。 "人惡、人怕,天不怕" 當一個人行惡事、害怕報應時,天或宇宙似乎不會直接對他們產生反應。也就是說,人們有時候可以逃脫法律或社會的制裁,但他們無法逃避自己的良心或道德原則。 "人善、人欺,天不欺" 即使一個人行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9-14
為什麼是我:悲傷之後,續寫生活「為什麼是我?」是一個被我壓抑在多年前的問題,最近偶然想起,又想到許多朋友都和曾經的我一樣有過這個疑問,於是這篇設法讓自己活得更開心的紀錄文就這樣誕生了,只願我們都能在悲傷以後,續寫快樂生活。
avatar
涓莫
2023-09-04
放棄日記D7 》為什麼是我...得放棄?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我們是一個努力了三年卻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行動的社會議題關注團隊。因為現實的無奈,讓創辦人決定放棄堅持這麼久的事情。並且想在最後,記錄下從決定放棄,到放棄後,生活及工作上的轉變。歡迎點進來,聽聽我的「放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遊睦市中心
2023-06-07
為什麼是我得癌症?我們先愛自己。 我們可以問問自己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住在我體內的細胞不想成為健康的細胞,而要成為癌細胞?”這個問題和另一個問題類似:“為什麼我的孩子不想好好讀書,而要成為問題少年?” 癌細胞實際上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當我們發生及發現癌細胞,都在與其抗爭,然而,我們必須意識到,癌細胞是虛幻的存在,雖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6-02
環島前的第一篇故事:我人生最好的朋友過世了。為什麼生命這麼輕易就能逝去...「你該感到恐懼、或惋惜。」對,我對著正在看文章的你說話。因為你我,都已經掉進了腳不著地的深水池裡。這不是小說情節,這裡是現實世界。你將會不停掙扎、渴求一口氧氣......的躺在病床上。像是溺死那樣。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7-21
【心情】為什麼是我?/我到底憑什麼?比起「為什麼是我」 我更常問的是「我到底憑什麼」 這麼幸福著的我,究竟憑什麼痛苦 所以不管對自己或是對別人 都一直說著「痛苦是不能比較的」 尤其是對自己,根本就是嘗試洗腦XDDDD 啊,不然只會更加厭惡自己吧
Thumbnail
avatar
亞斯星來的殺人鯨
2019-05-11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為什麼是我? 有看我們與惡的距離的人我想對這句話應該不陌生吧 為什麼是我? 我也問過我自己,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要經歷這一些 如果有個人對我說,我想是因為你比較勇敢吧 那麼我會好一點嗎?我的疼痛會減少一點嗎? 我不知道,但是我卻很希望也有那麼一個人可以這樣對我說 但是我卻忘記了,我根本不敢大聲嚷嚷說我有憂鬱症
avatar
一九八捌
2019-04-23
〈你的心情〉為什麼是我?<p>其實每個人都有他的苦難,只是有些你看見了,但有些你看不見。</p>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