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吧,那是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數個思索著分與不分的夜晚,糾結著、幻想著、惱怒著。糾結這苟延殘喘的愛情何時才能夠終止 ── 在由愛生恨、恨多於愛之前;幻想與他的未來點滴,一同蓋了幢房、一同設計裏頭一磚一瓦、一同孵育這個家、一同前往那未曾到過的世界、一同活在小日子的小確幸裏;惱怒著所有我看不順眼、但本來就是他自己的部分、惱怒著自己被情緒百分之百牽動著的愚蠢。
那又怎麼樣呢? 我仍放不下。
午餐,我問,「你媽現在身體還好嗎?」
「不用管」,心裡詫異你的無情,我臉上卻毫無表情。
看著你,我想哭,哭這個男人是我要將自己託付給的,哭我把青春都給了他,哭自己明明討厭的要死,卻放不下他。
早上,我問你考試,你低頭看著台股指數,「又漲了! 可以賣了」。我沉默,你才回過神來,「你剛說什麼?」我是心碎的。
在一封正經分手信釋出之後,你開始倒垃圾、你開始不亂丟沒吃完的食物,你甚至開始打掃。但,我們仍不適合。
你越是為了我付出改變,我越是放不下已經做出犧牲的你。
其實我有發現,午餐時我的落寞,你全看在眼裡,你想花錢哄我、你開始關心我被染劑沾到的耳朵。然而,這不是你,只是你害怕我再次說出分手所採取的措施。
兩年半是最短的時間,接下來是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是霸吧 4-3認識霸的人都知道,霸有一些鮮明的特質,不曉得是先天基因、或後天環境,不管討喜、或討厭,既然霸的父母兄姊已經不可考,著手梳理霸的成長經歷,確實有跡可循。 霸愛幫忙,任何人、任何事。只要一點風吹草動,霸知道了,熱心大發、要助一臂之力!不管多費力。 霸喜歡請客吃飯,喜歡邀人來家裡吃飯,喜歡看我們
    avatar
    徐葳葳
    2021-07-19
    我是霸吧 4-2一百分霸吧 曾經,跟霸哈拉:「霸,當霸吧、當老頭,你給自已打幾分?」霸考慮三秒鐘:「打九十幾分,那就不好意思了;打八十幾分,肯定沒問題。」下一題:「霸,那你給你老太婆跟你這幾個渾球打幾分?」霸完全沒考慮、膝反射,堆滿一臉的笑:「雖然不滿意,但是,還可以接受啊。哈哈哈...!」邊說邊笑、還笑岔了氣,咳
    avatar
    徐葳葳
    2021-07-19
    我是霸吧 4-12017.03.26 霸在計程車上昏迷,司機直接送霸到醫院。醫院社工從霸的手機,聯絡到媽。那是一個翻天覆地的驚天動地,一段沒完沒了的沒日沒夜。霸竟然不理我們!霸怎麼會不理我們?霸怎麼可以不理我們!教會裡幾位朋友,每天在加護病房探視時間,來看霸、為霸禱告,時而切切私語、時而痛哭流涕。有天,霸做了決志禱
    avatar
    徐葳葳
    2021-07-17
    〈趕快失敗吧〉我是誰之二2018年,我在第一份工作時面談一位50歲的男性同仁。 剛從約聘轉正職,也未服務滿合約期限,要賠違約金。 「沒關係,就賠啊!我想要走,我不想做這個。」他豁達地說。這個年紀的人,應該只想安穩過日。 「所以你應該找好下個工作了?」我擔心地問。 「錢再賺就有了,我做什麼都可以啊,我覺得不是要做什麼,而是你
    Thumbnail
    avatar
    Raine
    2020-07-26
    今天是愚人節阿。那我來說個愚人的故事吧!不知道今天又有多少人在玩笑話中偷偷告白了呢。 以前學生時期常常發生這種事,偷偷在愚人節這天告白,卻假裝是在開玩笑,雲淡風輕的帶過,也有很多情侶在這天誕生,也為以後的交往紀念日多了一點故事。 _ 為了指考衝刺的我們,一起在圖書館奮鬥到了九點才肯離開,其實我根本想不到這個成績一直都比我好的乖女孩學測會失
    Thumbnail
    avatar
    忘兮
    2019-04-01
    釀專題|2018 女影國際觀摩|在家庭課題裡我們都會犯錯,那是因為我們是人(《失控夜狂奔》《邊緣媽咪日記》《叢林日常》)有時看到某些片段情節,容易以自己的角度斷言一個人「無情」,但現實就如同這三部電影教會我們的:家庭的複雜時常超越我們的想像,每個人都在用自己覺得「寬容」、「正確」的方式對家人、對自己好,沒有一件事情是絕對的「錯」。
    Thumbnail
    avatar
    陳太陽
    201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