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桌遊可以變成有錢人(真的錢)

2020/07/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講,這篇沒有任何業配,也不會跟你推廣什麼現金流、玩桌遊學投資這種東西。

作為一名推廣桌遊多年的玩家,我只是想認真跟你講,桌遊實在是太棒了。

啟發我的投資智商,其中一大項就是桌遊。
先放附圖為證,這個月台灣股市的股息
我拿了新台幣84422元,等於可以玩三個月不工作。


那是如何做到的呢?這就要桌遊開始說起。

在我早年推廣桌遊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很順利,因為台灣普遍工時長,大家平日工作就很辛苦,要在假日還出來動動腦,其實非常困難。

更不用說台灣的功利主很重,很多人常覺得:
「玩桌遊,那對我有什麼好處?」


嗯,單就玩桌遊除了休閒、社交以外,確實沒有太多好處,但如果可以提高智商,然後你在用這提高的智商去投資呢?

我最早接觸到跟投資相關的桌遊,就是《龐氏騙局》、《期貨時代》,基本上我在這兩款遊戲的勝率就滿高的,幾乎都是贏家。

這種跟金融主題相關的桌遊,你只要熟悉遊戲的數字運作,還有對人性有一點了解,要在遊戲內得到不錯的成績並不會太困難。


而跟股市投資最有關聯的桌遊,那一定要提及《縱橫股海》,這一款遊戲的主題是內線交易,所以跟真實的股票市場差異很大。

(現實中你做內線交易是違法,會被抓去坐牢的)

但確實給了我一些啟發,如果我能在遊戲中勝出,那我是否能在真實的股票市場勝出呢?


---


真實的股票市場,就是用真實的貨幣去投資,因為這些真實的貨幣都是工作的血汗錢,當然不能像玩桌遊一樣隨意使用。

投資股票必須仔細研究每一個投資標的,而其中給我研究靈感的,就是鼎鼎大名的《農家樂》。

不要看《農家樂》跟投資沒關聯,某種程度上《農家樂》是跟投資最有關的桌遊,常打這款桌遊的人就知道,其實每一張卡、每一動的效益,都可以用預估取得食物量算出來。

本質上《農家樂》就是食物的計算與競爭,而食物就是金錢。


所以如果你能精算出《農家樂》每一動的價值,拿去分析真實的股票,你會發現其實投資還滿簡單的。

如果你沒玩過《農家樂》也沒關係,像是《神秘大地》、《蓋亞計畫》也跟真實的投資滿像的,尤其是這兩款遊戲是罕見的非滾雪球遊戲

(建築不是越蓋越多就好,要有所取捨)


在這兩款桌遊每一動的分析,還有對之後局勢預判,跟真實的投資也滿像的。

實際上來看,除了術語還有使用的工具不同,投資現實中的股票,跟我在桌遊過程中使用的分析,其實並無太大差別。


---


今天我寫這篇文章是想告訴你,桌遊真的是太棒了。

桌遊大幅開發了我的思考能力,讓我在真實的股票市場,擊敗了大部分的投資人。

根據股票常流傳的一句話:「10個玩股票的人裡面,有7 個是賠錢的,2 個不賺不賠,有賺錢的只有1 個。」

事實上根據金融機構調查,股票市場約80~90%的人都是賠錢的。


先不論賺錢多寡,有賺錢就是贏家。

更不用說賺到三個月不用工作,這樣玩桌遊的人就是大贏家。

下次你碰到有人不想跟你一起玩桌遊,你就可以告訴他:
「桌遊對開發智商很有幫助喔!有人可是從桌遊受到啟發,股息賺到三個月不工作。」

這樣那些還是找理由不想出門玩桌遊的人,肯定會對桌遊產生興趣的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