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京都慢旅的陽光記憶

2020/08/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第一次不只是在旅行裡,和媽媽的全然獨處以及要獨自肩負著照顧她的任務,因為一個意外無端從類似半仙那得到的訊息,整個2019年我的生活及行動籠罩著一片大烏雲,因為本身太討厭被人左右人生,但又被預言所牽絆,於是過得很忍耐很不情願,就在預言時間一過,是一種放鬆也好,突然想做些現在不做,以後可能會後悔的一些事,總是考量著各種現實的自己,這次時間不旦選不好,導致旅伴無法到齊的不圓滿,但如今疫情肆虐,反觀當初的決定,有一種也好,當時就體驗了一次和媽媽的旅行,不然不曉得還要過多久才能如願。
當時看到平安兩字,回想整個2019年, 心有戚戚焉。
因為旅程的第一天太晚到達,所以現在要回憶的這天便是印象中的旅程第二天了,由於前一天在花見小路較偏遠的高台寺,發現媽媽對自然景物花草的喜愛,於是晚上在民宿尋覓地點,這趟旅程最棒的是前一天才依當天及整趟旅程眼前的狀況下所安排的下一個景點,這樣的運用獲得的美好經驗將持續使用在未來的旅行中,我想!
這天拉著媽媽前往自己一直想去的惠文社,安排了一個安靜的午餐午茶時光,燕子咖啡(つばめ)在前往惠文社不到五十公尺的距離,因為到達一乘寺站時的時間還很早,所以我們先前往了惠文社買買要給孩子的お土産,有點擔心稍晚會客滿的燕子,果然時間快到時就有人在等候入內了呢!沒有多少席位的燕子,我和媽媽就定位之後沒多久就真的客滿了,一直都好想在當地慢慢地、好好地吃頓飯,這次真的達成了呀!燕子畢竟可能是社區型餐館,即使是客滿,但門外不太會有人繼續駐守排隊,也許他們都還有其他當地厲害餐館的名單吧!這樣子的氣氛多少增添了一些旅程中少有的悠閒感,可以慢慢的品嚐它的健康食材以及細緻氣味的咖啡,似乎才真正遠離了繁忙的生活。
那天的動作全部都可以慢慢,慢慢是旅行中最奢華的步調。
燕子的悠閒更讓我在現場寫了名信片,當然還是注意過門外是否有人在等候之後才安心的寫起來,畢竟雖然覺得日本人的讀空氣文化很拘謹,但還是得學習當地該有的禮貌;帶著日本咖啡濃厚咖啡因的提神作用,我問媽媽要從地鐵沿線走走到出町柳鴨川還是要去一個我昨天查到的地方,離這不遠,路好不好走不確定但好像很美的詩仙堂?媽媽沒什麼考慮的說試試看去詩仙堂啊!就算不好走太累的話就是走回來而已呀!媽媽的隨遇而安及勇於嚐試真的是最佳旅伴的詮釋者,和她一起旅行有著無法形容的舒適感及安心。
往詩仙堂的路長這樣。
越往一乘寺站反方向走越深,越不見和我們一樣的觀光客,路過了一些有著住宅區感的小巷,我和媽媽的好奇探索心油然而生,看到媽媽會驅前去看看有些人家門前種的小花小樹,這行為和我現在好像,哈哈!但這次我是偷偷拍著她的角色,從背後看著她,完全可以感受得到她有多享受此時此刻,烈日、路程遠近、目的地在哪裡完全被拋在腦後了!在我們看來,這寧靜到可療癒各種心情的小巷已經是未來回憶這天的主軸了。
日本日常的天空,美!
我們經過了一排三兩間有著好多當地學生光臨的食堂,我和媽媽說,當地人都吃這幾家呀!好好奇好不好吃,但我們都吃不下了,好可惜!接著到達了詩仙堂,我讓媽媽放風,就像當年媽媽帶我到遊樂場讓我去放風那樣,哈哈!結果看到了她笑得最開心的一面,現在想起來都還很難忘,媽媽最開心的樣子,她愛的喜歡的就是這樣簡單吶!令人感染著自適時的快樂。
遇見許多青少年及學生的地方。
回程,媽媽爽快也十分有默契的接受我的提議走著去程沒走過的小巷,再次安靜的探探這京都小巷,在連當地人都不知道去哪的時候,拍了好多張媽媽與小巷的背影,覺得她很融入,覺得這一年度的所有烏雲都隨著這一天晴空萬里且安靜無聲的小巷不見了!果然近十個月過去,內心強烈記住的還是那天陽光照耀著小巷的........媽媽的笑容,哈哈~
多麼可愛。
曬曬冬天的暖陽
曬曬冬天的暖陽
暫時很難定義的自己, 想用字好好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