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臨天橋立之前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想著去天橋立,距離京都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一早走到車站,東本願寺外幾隻寒鴉鳴叫,矇矓得像醒不來的天色。


坐在指定席上,旁邊的日本老太太翻找著一袋零食,也是要去天橋立野餐的。 列車駛離京都,天色就慢慢亮了,晴朗得有如盛夏,只是冰冷的車窗滲著寒意,2°C。


宮津到天橋立站,是一趟倒退的行段,不斷向前的風景,如時光回溯。 正身而退大概有一種從天庭退朝,不敢背向天子的虔敬。


聽說早上這裡大雪,峻冷從腳底而竄起,眼前的陽光卻明亮得很。 我從丹波巴士草率下站,遍尋不著傘松公園。


一個人穿梭闃寂無聲的巷道走向天橋立沿海。我真心覺得Google map是一個老是跟我開玩笑的人,把我引到連招牌都搖搖欲墜的岸口。

趁著天明,我又折返歪打正著搭乘伊根觀光船回到車站,心想明天再來一次,餵餵海鷗。

誰知,車站閘票口竟貼出明後天停駛的通知。

有些事不做,就永遠錯過了。

冬日遲遲,鷗鳥濺起一些水波,淋得遊艇窗戶一道一道淚痕,湖面粼粼冬陽,層層光暈撩撥即將大雪的海之京都。



#蔡牧希 #mushitsai #japan #kyoto #travel #獨旅 #travelingalone

65會員
349內容數
讀書與電影的心得與靈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