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里的精靈咖啡店

2020/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精靈咖啡店是我取的,隨性到沒有記得它叫什麼名字XD
其實每一趟旅行之於我都是用盡了所有心思在感受,關於街道所展現的風情、氣味甚至當時的溫度、心情,總是意外的崁進我那記憶體容量極少的腦袋裡,然後我總喜歡用文字收集它;和媽媽的京都、兩家人的東京其實有好多點有著千頭萬緒的想法想寫出來,但一直等待著一觸即發的文字靈感以及空閒時間。
那是一天0-2度的傍晚,經過一整天的健行行程,孩子們不想再跟著我們出來採購晚餐,媽媽、姊姊、姊夫和我不厭其煩,樂得探尋日暮里的時光,有他們這樣的旅伴,讓我在旅途中十分有安全感且可以滿足自己關於旅行的種種嚮往。
在離飯店三分鐘路程有條小巷,巷子的前頭黑黑的,但遠遠望進去貌似有一家有著溫暖氛圍的小店,我好奇著想靠近,旅伴也疑問著那是什麼樣的店呢?這時累積太多發掘未知美好經驗的我,一逕的向前,本來因為天色已微暗,無法看清楚的小黑板上的字,此時清楚的寫著外帶咖啡的品項及價格資訊,啊!是咖啡店吶!因為在一來日暮里就喝到好喝黑咖啡的我們,興高采烈的想再多嚐嚐當地咖啡,我和姊姊進店裡購買,是家連玄關都好小的店,我們都必須側身才能同時站在入口處,但是從玄關進入店裡空間會讓人覺得好像進入藍色小精靈的家,裡頭真的是個氣氛溫暖,雖不大但卻充滿溫馨燈光的空間,雖然當時我們本來就打算外帶,但其實看似也已客滿了,裡頭傳來小小聲的日文交談聲,當時不知為何?我的心情是如此雀躍,這種心情紮實的存在心裡,那刻想著回國後一定要描述出來這時無比開心又充滿滿足的心情。
拿著咖啡的我們,努力輕巧不碰撞任何小門附近東西地退出到店外,重新感受每到夜晚就會開始氣溫下降的日暮里街道,呀~剛才店裡十分溫暖呢!買來的咖啡我們細細品嚐,同樣愛好咖啡的四人,你一句我一句的發表感想,在昏黃燈光下的商店街,繼續找尋要帶回去餵食孩兒的晚餐,一直到現在我才想到,那難以形容的感覺應該是簡單的兩字「幸福」,嗯!就是和所愛的人一同旅行,那時時刻刻的相處所得到的回憶,是珍貴的人生寶藏。
能陪我一起在旅程中無所事事,每天都像健行般亂走著,有默契有共同唸頭的,應該只有他們了。
曬曬冬天的暖陽
曬曬冬天的暖陽
暫時很難定義的自己, 想用字好好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