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叛逆

2020/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帶著妳一起叛逆。
從小到大,總是不想置妳在框框裡,安親班一直寫評量、考試,和老師溝通沒有辦法,那我們就換安親班,即使它在當地很有口碑,但我不相信,非得如此才可以,於是我們開始顛沛流離,當時其實身為媽媽很無助,在大家都這樣的情況下要堅持下去好難,終於找到了唯一唯二快樂學習的美語課配合著學校的課後班、課後社團,還好還好妳就這樣一路開開心心,漸漸變得懂事,走過了那一段身為職業婦女,無法接應孩子放學的日子,當時很常不知道自己這樣堅持複雜的安排到底對不對。
前陣子經過妳的深思熟慮,我們又退掉了補習班配好的英文課,妳告訴我生活太累,輒得緊緊的很難受,說著說著就掉了淚,我懂,馬上懂了,國中這時期求學的壓力,那種揪著心覺得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唸書的憂鬱心情,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這一次讓我們好好正視處理這樣的心情。
今天妳開心的拿著象徵勝利的成績,我們都知道那是代表著什麼,所以開心,在補習班老師帶著質疑不看好的情況下,我們彷彿證明了些什麼,看著妳分享著這陣子唸書的心情,發現妳的臉龐多了很多開心,也多了一些些想要找尋自己想要什麼的想法。
退掉了英文補習班是因為留下了英文家教,而家教則是當初誤打誤撞找到了一位好老師,相處至今捨不得放棄。妳思考著自己想要的方式,留下覺得對自己幫助較大的,然後得證自己的選擇真的符合需要,這樣子完成一題認識自己的習題,我想將會帶給未來更多。
對孩子的認識經過太多次無邊無際無任何目的地聊天,然後因為彼此信任的讓孩子做決定,而孩子喜歡問我意見,最後我們會探討結論。每個人都是特別的,只是剛好讀懂了孩子的心,剛好我是個很堅持的人,想去看見孩子的獨特,然後然後剛好我是那個不信非得在框框裡的人,最後孩子讓我看見很多的「喔!原來這樣真的可以!」
我喜歡帶著妳一起叛逆看看,雖然這一點點可能不叫做叛逆,雖然台灣教育總是讓人瞻前顧後不敢做自己,但如果經過思考後,知道自己在框框裡,同時也相信框框外還有更多有可能的事情,那就永遠不怕在框框裡了。
有一種自由是我知道我在這裡,
我相信我也可以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親愛的女兒,媽媽相信妳!
曬曬冬天的暖陽
曬曬冬天的暖陽
暫時很難定義的自己, 想用字好好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