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記得的回憶

2019/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在塞車時,警廣在某些路段總是會被蓋台,於亂轉廣播看看有什麼好聽,碰巧聽到職棒的轉播。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看棒球了,廣播中的除了隊名還知道外,對於人名一點也沒有印象,不過以前可不是這樣。

國中時班上分成了兩大派,就像少林跟武當一樣,一派是三商虎,另一派是味全龍,什麼兄弟象跟統一獅,只能算是星宿派,偶有佳作,但不入流。 猜猜我是那一派,我是統一獅的。當時每天早上的民生報之熱門,堪稱洛陽紙貴,只是那時戰績實在令人抬不起頭來。

後來到台南唸書,這是人生中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主場優勢」,戰績什麼的不是重點,重點於是有伴可以聊棒球,然後在晚自習時出盡各種怪招來偷聽廣播。當打出全壘打時,靜謐的夜裡會突然出現一陣騷動,那種不自覺地起立歡呼,最後不是被沒收隨身聽就是被叫去玄關罰站。

後來時報鷹與俊國熊出現了,時報鷹是以屏東為訓練基地,同學常常炫耀在內埔吃早餐時會碰到廖敏雄,令我羡慕得要死。後來當墾解時,不小心知道他的老家在大光,更是一整個對大光印象超好。

那時我已經不再只是統一獅的球迷而已,時報鷹成了我的新歡,只是後來的簽賭案,讓我對職棒的熱情消了一半。

再後來另一個聯盟出現了,其中一個到處發票,莫名奇妙地同學總有一堆票。大學生嘛,什麼沒有,時間最多,跟同學到台中球場邊看邊睡了幾場後,對於職棒的熱情似乎就這樣又被睡掉一半。

一半加一半,還是有一些渣在的,只是剩下的渣在時報鷹、三商虎及味全龍陸續解散後,真的被徹底清除了。以前收集的東西應該都還在,不過統一獅也早就不在了。

後來,也只有鋒哥可以再掀起我對棒球的狂熱,不過鋒哥也退休了。

#當年的暴力鷹
#把棒球當籃球比分打
#剛好也是週年

1997/04/01 時報鷹興農牛合計單場10全壘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ZHqZJkyNC8



如果沒有簽賭案,時報鷹也不會解散,中國時報也不會淪落到現在這種田地,也就不會有這麼多假新聞。

所以, #職棒簽賭的都去死吧
    筆鎖住先生
    筆鎖住先生
    生活,由一連串看似連貫實而片段的零件所組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