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美好的野球年代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晚上偶然打開體育頻道,看了一場打到12局和局收場的中職比賽,對戰組合是兄弟(現在沒有象)跟味全龍的比賽,比賽內容不失精彩,但可惜最後兄弟沒有把握機會打出致勝安打,錯失逆轉勝機。
龍象大戰是老棒球迷心中的經典對戰,雖然稱不上資深,也不是死忠野球粉;但我從國小開始就會利用寫作業的時間,打開收音機聽當時中廣新聞網的比賽直播,用聲音感受棒球場熱烈的氣氛,默默的在心底幫黃衫軍加油,當時的假日飛刀手陳義信、棒球先生李居明、鐵捕洪一中、萬人迷王光輝、盜帥林易增,都是耳熟能詳的名將。那個年代,無巧不巧,不論籃球還是棒球,最精采的對決都叫做"龍象大戰",CBA的宏國象、裕隆恐龍,和棒球的兄弟象、味全龍,都是膾炙人口的經典對決組合,當時我支持的也都正好是象隊,常常為了支持的球隊或球員,班上的同學常會互相爭論今天比賽哪邊會贏,形成一種壁壘分明,非我族類不相往來的有趣情結。
後來隨著CBA職籃走入歷史,取而代之是比賽場數銳減、半職業性質的SBL,時值高中的我每天下課後就理所當然的把觀賽重心都投入了中華職棒(那時候還有那魯灣聯盟),念書升學什麼的都先放一邊,我就想看今天興農牛有沒有贏球啊(是的我變心了XD),當時的興農牛球員陣容擺開來也是華麗,洋投(飛勇、勇壯、世界勇)夠力,土投也不會差到哪去,滑球代言人陽建福、指叉球王子阿甘;本土打線有當時很有名的三番刀-泰山、阿讓跟黃忠義(若干年後"叫你總仔出來打"事件的當事人XDD),開路先鋒曾華偉,還有顏值跟守備都點滿的紅猴張家浩,現在想起來,每個球員的身影都能馬上映入腦海,可見當時自己真的非常熱愛棒球~
幾年便會舉辦一次的大型國際賽事,都會讓整個台灣掀起棒球旋風,每一場經典賽事,造就出哪些棒球英雄,這些不需一一贅述,不論是一日球迷或是長期關注比賽的老球皮,都是讓人耳熟能詳並且津津樂道的回憶。
雖然,台灣棒球也曾傷害過熱愛它的球迷,但我們始終沒忘記,那段人人拿著加油棒、吹著吵死人汽笛、和對面球迷互相叫囂,美好又單純的棒球年代,不管是在電視前或是現場看台,球迷們的心,一直都連在一起,為支持的隊伍聲嘶力竭的加油著。
為什麼喜歡棒球,每個人答案不盡相同,我想我自己的理由,應該是喜歡球員在拚戰時,那種不服輸的態度,讓看球的人忍不住跟著熱血沸騰,一起為了贏球開心、也一起因為輸球難過,那種讓人深深著迷、最後無法自拔的感覺吧
然後我昨天是因為看到兄弟投手蠻可愛的所以才看完整場延長賽啦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5內容數
生活就像是等待中的空咖啡杯,想倒多少牛奶、放幾分糖、或是加哪些配方進去,一切隨心。沖出專屬於我,不打算滿足任何人的咖啡;文章亦如是,字數多寡、要表達什麼,由我來決定。希望在傳達心情跟想法時,也能得到你(妳)一點點的共鳴與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