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ing》年初碎語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年假很長,但不代表假期很長。
大概是除夕晚上就開始斷斷續續地拿著電腦工作,一份一份地解決,解決大家說,「那年後再交吧!」的事,天曉得年後又是什麼堆積山,早點處理可以早點安心。
不過假期間工作有個好處是隔天可以不用早起,我可以用夜晚的魔力來解決小朋友日報週刊的稿件問題。
我目前在寫小朋友週刊的稿件,彷彿是又回到當初在南投工作時的樣子,同樣的東西我分別寫成「給人看的」跟「正常人不想看的」,當然小朋友週刊的東西是屬於「給人看的」那一大類,而我平時工作寫的東西都是「正常人不想看的」那一大類。
然而,「正常人不想看」這一大類並不代表沒有用,只是或許大概可能略為有些艱澀饒口與難懂,不過我的存在或許就像是「桌頭」的角色,翻釋那些東西變成「給人看的」。
我想要構築的「溪流宇宙」,他的故事地點其實是發生在一片在溪邊的欒樹林裡,那是很典型的台灣低海拔常見的態樣,而裡頭出現的動物也都是一些台灣常見的物種,他們的驚喜,他們的困擾,他們的好奇與他們的願望,其實也都是與我們人類很相近的。
從臉書的回顧文才發現,原來小鰻魚是在2021年時答應編輯要寫的東西,而那年我只寫了小毛豆離家出走的事,但在2018年時我已經把鰻魚放到說書內容裡了,不過那時是從「鰻魚飯一碗多少錢?」切入。
沒辦法,大家對吃都會比較有感覺。
我希望,2023年或許可以幫溪流幼稚園多寫幾篇東西,至少每一季都可以有一篇新故事,這樣子慢慢地我會有一系列的淺山故事集,只是那應該會讓海與我更遠了。
我希望,2023年我可以自學Python,不用到會寫出什麼程式碼,但至少要看得懂怎麼抄別人的程式碼,或者怎麼改寫別人的程式碼變成自已想要的樣子。
反正我農曆生日要到了,所以許許願應該無妨,所以留一個不寫了。
老家拍的星空,漂亮的冬季大三角,參宿四、南河三、天狼星以及其它不會認的
筆鎖住先生
筆鎖住先生
生活,由一連串看似連貫實而片段的零件所組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