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茹芸 - 讓我好好看看你|多久沒與人交換心事與之傾訴

2020/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力歌手能在業界時間越長,聽眾享受到的除了新歌外,還能一併回味青春記憶。
歌手出專輯,會有公司的限制,很多時候就是專心唱歌,歌詞與當事者無關。尤其早期的年代,是被掌握控制的,多少新人在簽約年限中壓榨著多張專輯,沒完沒了地跑通告、上節目、廣告代言佔滿著生活,把熱情跟聲音都消磨殆盡了。
撐得下來的、熬到有了名氣、能力、實力時,唱的就可以要求自己想要的內容,想要傳達的心意;歌手活的時間越長,就越有越多傳達出自我的機會。
這是歌手的傾訴,這是聽眾能感受的美好。
許茹芸的這首歌曲,有著溫暖、殷殷期盼的情緒。當初認識她的聲音時,唱著愛情、愛情、還是愛情。到了後期,他的愛情內容有了情緒,有了故事,有著對生活、對情愛的不同的看法。
許茹芸 IG照片
這可能只是我個人的自我多想,也有可能是自己歲數長大的關係。到了某些歲數,會開始聽以前不接觸的音樂,開始讀懂那些寫詞人的經歷,了解失去的撕心裂肺、體會孤獨的寂寞惆悵、懂得成人的無奈沮喪、明白感情的交織複雜。
那些軌跡的變化,創作歌手的變化比較明顯。了解陳昇的男人惆悵、李宗盛的人生嘆息、伍佰的愛戀情懷、莫文蔚的成熟韻味、陳綺貞的人文關懷,這些當年青澀與成熟的藝人已轉變成歷練之者,我這小鬼才開始成長、崇敬他們的青春。
這首歌曲在介紹中寫著:「希望將自己這幾年在生活中汲取的養份以及對美感的累積做一個融合,給大家全新的音樂感受,這首單曲正是寫給歌迷的情書。」才不只單單是個情書,葛大的詞的滿足了心理的傾訴之情,渴望著自己、渴望所在意的人,能交出此刻的心情、不受現實中紛擾打斷,專心投入的分享各自的真實。
讓我好好看看你 分享此刻的心情
我們都變了 更懂得珍惜
邁入了中年的歲數,心態已不再急於追求,熱血的情緒、高昂的渴望漸漸飄散成過眼雲煙,回頭看著坑坑疤疤的道路、記錄在精神與肉體上各種大大小小的傷疤。現在更多時候就靜靜的,自己一人獨處,收拾下自己的心說給自己聽、那黑那白全都不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